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俄入侵 乌克兰启动加入北约程序

军队越过边境,占领南部海岸市镇之后,及欧盟对加强制裁俄罗斯达成共识,而乌克兰正在启动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程序。


据CNN报导,总理默克尔28日在电话会议上说,美国及欧盟有必要考虑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白宫发表的通话内容提到,他们重申持续以外交手段解决危机。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说,已经实施的制裁“有效”,俄国“将付出更多代价和面临更严重后果”。


奥巴马下周将参加北约峰会,他表明,美国可以协防加入北约的前苏联共和国国家,但这项承诺不适用于尚非北约成员的乌克兰。此外,他将在9月于白宫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会晤。


欧盟外交部长将在29、30日于讨论这场危机。


乌克兰启动加入北约程序


据BBC报导,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8月29日在布鲁塞尔与北约代表会谈后,指责俄罗斯“公然违反”乌克兰主权。


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表示,政府向提交一项取消乌克兰不结盟地位的法案,若国会同意,乌克兰将申请成为北约的一员。


拉斯穆森说,如果符合条件,乌克兰将成为北约盟国。


俄罗斯矢口否认 被指“空洞的否认”


北约28日公布卫星照片证明俄军的行动。同一天,美国政府指控俄罗斯派遣1千名军人 ,与叛军一同作战。联合国安理会为此紧急开会。


不过俄罗斯矢口否认此事。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29日在莫斯科反驳北约的证据。拉夫罗夫称北约过去提供的卫星照片“取自电脑游戏”,“新的指控看来很像”。


拉斯穆森指俄罗斯“空洞的否认”入侵事实。他说:“这不是一个独立的行动,而是过去几个月来,动摇乌克兰主权的危险模式的一部分。”


新亚速斯克之战 乌军失守


乌克兰军队在两条阵线作战,一个是东南部叛军占领的顿涅茨克,一个是南部海岸城镇新亚速斯克镇(Nozovsk),该镇距俄罗斯边境约20公里,位于连接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的通道上。新亚速斯克镇28日情势急剧恶化,乌克兰军队被迫弃守。


分析家推测,俄国可能进一步派遣军队进入新亚速斯克 ,确定占领地位。


联合国统计,俄罗斯今年3月吞并克里米亚,并煽动乌克兰叛军占领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地区以来,死于战争的人数已经接近2,600人。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俄入侵 乌克兰启动加入北约程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