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英国提高恐怖威胁等级至“严重”

8月29日,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英国面对的恐怖威胁等级提高至“严重”(Severe),以应对伊斯兰国可能带来的威胁。卡梅伦表示,伊斯兰国带来的威胁超过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内政大臣表示,虽然等级提高,但是没有证据显示恐怖攻击迫在眉睫。


英国的恐怖威胁等级共有五级, “严重”是第二高的等级,意味着发生恐怖攻击的可能性“很高”。提高等级是为了应对来自目前在和伊拉克横行的伊斯兰国的威胁。卡梅伦表示,伊斯兰国“对我们的安全所构成的威胁比我们原先知道的还要大而且严重”,恐怖主义是“我国今天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 ”。


卡梅伦在首相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斯兰国带来的威胁甚至超过坦利班和基地组织。他说:“在阿富汗,塔利班愿意接纳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但是伊斯兰国,我们面临的这个恐怖组织不被容纳在一个国家里,而是在试图建立一个国家,然后暴力扩张它的恐怖国度。他们计划扩张到约旦、黎巴嫩,一直抵达土耳其边境,我们可能面临一个在地中海沿岸、与北约成员国接壤的恐怖国度。”


他还说,记者詹姆士?福利(James Foley)遭到残忍斩首的事件就“显著证明—而且无需更多证据—这不是一个遥远的(问题),不是在数千英里之外我们可以无视的问题”。他说:“我们在伊拉克面临的伊斯兰国对于我们的安全带来的威胁比原先了解的还要大。”


情报和安全部门相信,至少有500名英国人赴叙利亚或者伊拉克参战。卡梅伦表示,尽管已经采取措施应对返回英国的圣战分子可能进行的暴行,但是仍然有必要做好 更加详细的准备。


卡梅伦还宣布,英国将会通过新的使取消极端分子的护照变得更加容易。他说:“我作为首相的当务之急就是确保我们尽一切努力保证我国民众的安全。想要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中心建立一个极端主义国度的野心对我们在英国的安全构成威胁。恐怖威胁不是十年前的伊拉克战争带来的,它甚至在911恐怖攻击前就存在了,可能是在战前的某个时间。这个威胁不能通过简单的应对对于西方国家的外国政策不满来解决。这也不能通过应对那个地区的贫穷、专制和不稳定来解决,尽管这些问题都很重要。我们的安全面对的这个威胁的根源非常明显。那就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有毒害的思想,这受到所有的信仰和信仰领袖的谴责。”


同一天,英国内政大臣梅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恐怖攻击迫在眉睫,但是警告“我们在英国面对一个来自国际恐怖主义的真实而且严重的威胁”。


伦敦厅厅长霍甘-豪(Bernard Hogan-Howe)表示,警察厅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大量国产极端分子突然同时回国的情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英国提高恐怖威胁等级至“严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