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温家宝屡占上风 令江派“后继无人”(图)

作者: 李翔宇




前中共温家宝


继8月15日香港《大公报》称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涉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案“纯属恶意造谣”之后,26日,“首发”该文的海外 承认先前报导不实,称“应该是高层 内斗某派故意编造”。这并非温家宝第一次被“攻击”,显然,温也不是唯一有负面传闻的中共最高层,但此番“正名”却极为罕见。有分析指,事件背后各方力量消长似乎表露无遗。


“首发”者急撇责


博讯新闻网在8月12日注明“首发”的报导中称,宋林是温家宝一手提携起来的,与温本人及温的亲属都具有非同一般的交情。13日,香港《苹果日报》和《东方日报》皆转载了该消息,并指明来源。


博讯刊发此消息的前一天,与江泽民有渊源的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被捕,引发汹涌的“倒江”舆论。


15日,《大公报》在其网站 “辟谣”称,经该网记者多方面查询证实,国家前领导人卷入宋林案“报导不实”,“纯属恶意造谣”。《大公报》是特许在大陆 发行的香港报纸之一,其网站也是大陆少数“解禁”的香港报刊网站。


26日,博讯承认先前报导不实,称“温家宝家人和宋林并不熟悉”、“最早下令调查宋林的是温家宝”。并称,收到温涉宋林案稿件后,并未马上刊出,而是在发现多维网已经在10分钟前发表后,才决定发表。


宋林案指向曾庆红


8月13日,最早举报 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以他对宋林案内幕 的了解,“温涉宋林案”不靠谱。李在微博还称,应是温的敌人“借刀杀人”,或因真正卷入此案的一些人担心自己被查以此移祸江东。李建军透露,卷入该案和宋林有利益输送的中共高层 另有其人。有知情人士指,李建军所指应为曾庆红家族等。

3月18日,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将中央驻纳入监督范围”,报导称中纪委此举是因很多大型国企在港澳有分支,使香港成为腐败的避风港。4月17日,宋林“应声落马”。


香港、澳门向来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势力范围”。曾庆红曾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被视为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军师”和“大管家”。


打掉薄、陈的“推手”


2012年11月4日,中共第十七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闭幕。新华社在当天的会议报导中,把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列为胡温10年查处的腐败大案要案前二位。薄、陈不仅都是江泽民选定的“接班人”,且两人落马都与温家宝有极大关系。


2004年7月的一次政治局会议上,有江撑腰的“接班人”、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公开对抗温家宝推行的宏观调控政策,警告若温及国务院坚持不改正过来,将须负“政治责任”。事件被视为陈最终落马的“导火索”。2006年9月24日,陈良宇被免职,并“立案检查”。


2012年3月14日,温家宝在总理任内最后一次记者会上一再延长时间,直至“等到”回答完涉薄熙来的重庆事件问题 后才离开会场。温称,“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文革余毒”并没有完全清除。翌日,薄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10日,接受中纪委调查。担任薄熙来专案组组长的时任中纪委副书记马馼系温家宝一手提拔。


据报导,陈良宇下台后,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与胡锦涛爆发接班人之争。胡锦涛推举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而江泽民推的是时任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双方互不相让,最后达成平衡:在2007年6月中共中央委员摸底投票中拔得头筹的上位。


温“现身” 纪录片《习仲勋》


2013年10月,作为纪念习近平之父、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央视播出纪录片《习仲勋》。15日,退休后的温家宝在片中露面,回忆了与习仲勋共事的经历,对习仲勋赞誉有加。非常的“礼遇”显示温与习近平关系非同一般,而这并非温与习仲勋的历史 渊源就可以概括。


2014年 7月29日,当局公开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案,但并未提及罪名,显示周的罪行并不单纯。》披露周永康的覆灭根植于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倒台。知情人告诉《金融时报》说,在薄熙来2012年被逮捕之前,周永康涉嫌跟薄熙来密谋,阻止习近平登上共产党最高领导人位置掌权。


2012年2月,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事件发生后,即有传闻称周薄合谋政变。中国 问题专家章天亮撰文称,谋反篡位绝对不是周永康所敢擅专的。没有曾庆红和江泽民的支持,周不敢轻举妄动。


据海外媒体披露,薄熙来被免职后的2012年5月,在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中,温家宝与周永康“殊死搏斗”。当时,备受“共同谋反”困扰的周永康仍力保薄熙来。温家宝就薄熙来的事件质问周永康,并要求调查周永康。而在周案公开后,温家宝“好友”、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在香港《明报》撰文称,“起码有两位最顶尖的大人物是他(周永康)的后台。”矛头直指江泽民和曾庆红。


习温“传言”牵动政局


2012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关于温家宝家族财富的长篇报导。该报导出街后的当日夜间,新华社接连发布两条有关薄熙来的快讯:薄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和薄被正式逮捕。


有分析指,《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 是此前人马系统 攻击习、温策略的延续。此后,一方放风“务虚”,招致另一方“务实”反击的情节不断再现。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一审被判无期徒刑;10月25日,薄熙来案二审维持一审判决;11月13日,《纽约时报》报导了摩根大通与温家宝女儿的顾问公司之间生意往来;12月初,周永康被抓,但当局并未公开。


2014年1月,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发布调查快讯称,习近平、温家宝、李鹏、胡锦涛、邓小平的亲属持有海外离岸公司,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徐才厚等不在“名单”之内;3月15日江在军中的亲信——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双规”,当局也未公开。


6月4日,《纽约时报》刊登〈被六四 改变命运的商人肖建华〉一文,文章提及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的财富;6月30日,当局公开徐才厚案;6月底至7月初,网关于温家族财富的旧文访问量“异常”火爆;7月29日,周永康案公开。


来源: 看中国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屡占上风 令江派“后继无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