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大陆银行业坏账扩散 资产质量下降


大陆 多家银行公布的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坏账余额与坏账率普遍双升,并且呈扩散趋势。最近,中国 经济整体下行趋势明显,银行业的资产质量也正在下降。



中信银行公布中期业绩


陆媒《》8月28日报导,中信银行8月28日晚公布的2014年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中信银行在盈利保持增长的同时,坏账和坏账率也在上升,其中坏账余额252.46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末增加 52.80 亿元,上升26.44%;坏账率1.19%,比上年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称,在银行业资产质量整体下降的背景下,坏账余额、坏账率继续呈双升趋势,今年上半年,已经通过清收和核销等手段,“处置”了64.23 亿元坏账。


中国农行核销69亿坏账


8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的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农行的坏账和坏账款率双升。截至2014 年6 月30 日,坏账余额974.73 亿元,较去年末增加96.92 亿元;坏账率1.24%,较去年末上升0.02 个百分点。


中国农业银行风险部副总经理田继敏在8月26日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农行上半年核销了69亿坏账,打包出售了83亿,共“处置”了152亿不良资产。


大陆银行业资产质量变糟


陆媒《华尔街见闻》8月26日报导,目前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正在变糟。


8月19日,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公布了上半年业绩。从已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各家银行的坏账余额与坏账率双升。


中行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至6月末,中行集团坏账总额858.6 亿,比上年末增加125.89亿元,坏账率1.02%,比上年末上升0.06 个百分点。上半年减记和转移的坏账规模达93.6亿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5倍。中行称,下半年资产质量管控压力依然很大。


银行坏账有扩散趋势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8月1日报导,据大陆银监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商业银行新增坏账1024亿元,包括浙江在内,8个已公布上半年数据的省市,坏账全部出现上升,其中部份地区新增规模已超过去年全年的60%,并且从浙江、山东等传统 不良贷款高发地区,向广东、广西、河南等地扩散。


多位业内人分析,钢铁、机械制造、船舶和大宗商品贸易,是目前坏账的主要来源,而随着风险逐渐暴露,房地产及周边行业将成为银行坏账的最大风险点,预计下半年银行资产质量将继续下降。


中国经济风险进一步显露 银行信贷风险上升


陆媒报导称,近期,经济下行,部份行业持续承压,企业负债水平整体上升,资金链趋紧,经济风险进一步呈现,银行面对的风险更趋复杂严峻。


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分析,除了产能过剩行业和领域,房地产、建筑业及其相关配套行业,将是今后一段时间银行主要风险点。


大陆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房地产价格的回落加剧了金融和经济波动,是银行坏账上升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上半年,大陆房屋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从4月份的8个快速增加到6月份的55个,银行信贷风险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姜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via 大陆银行业坏账扩散 资产质量下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