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叙难民破300万 美欲结盟打击伊斯兰国

8月28日表示,还没有立即扩大打击在伊拉克或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计划,但强调将有更广泛的战略来保护美国及盟国的利益。美国的长远目标是建立国际,以压缩ISIS的生存空间。


奥巴马发言的前一天,叙利亚的反对派说,逊尼派的ISIS自8月24日起屠杀近500人,其中约有250名是日前该组织占领叙利亚空军基地所俘虏的叙国士兵。另外,为报复美国空袭支援库德族军队,ISIS又斩首一名库德族士兵,ISIS在网路上公布血腥画面,以制造恐怖威胁。


奥巴马28日下午与国家安全幕僚讨论,他说,根除伊斯兰国的计划还在计划中。目前没有空袭叙利亚或扩大行动的计划。但长期来看,“不可能由美国独自面对增长的伊斯兰国势力”。


他认为,现在重点在打击伊拉克境内的ISIS活动,使伊拉克有机会有效治理,并保护自己的安全。此外,美国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国际联盟 ,以“系统 性地削弱ISIS从事恐怖暴力及混乱的能力”。


美国华盛顿研究所的中东专家札林(Aaron Zelin)分析,叙利亚战争使伊斯兰的军事组织涌入叙利亚,协助“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统治。


但组织与组织之间的分裂使战事超出叙利亚的范围。最核心的是盖达组织与其分支“叙利亚胜利阵线”(Jabhat al-Nusra)的分裂,及最近出现的ISIS,叙利亚阵线及ISIS彼此也在战场上撕杀,争夺所谓“圣战运动”的主导地位。


奥巴马解释,美国没有必要在阿萨德和伊斯兰国间作选择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8月29日表示,叙利亚在2011年3月爆发内战,至今已有超过19.1万人丧生,难民人数一年内增加100万人,总数超过300万人,这还不包括数万名尚未登记为难民的人。叙利亚境内也有650万人流离失所。换句话说,叙利亚全国半数人口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叙难民破300万 美欲结盟打击伊斯兰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