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陈思敏】李克强记者会谈反腐“零容忍”的你懂的

继政协12日之后人大13日闭幕,至此2014全国告终。每年两会,作为压轴登场的总理记者会,向来是各界瞩目大戏,也是两会新闻最大亮点。特别是当面对中外记者提问敏感话题,今次担纲亲上火线的李克强如何回应?


今年中共两会可谓多事之秋。原本国事就乱如麻,经济无一不风险,民生无一不困难,更不要说令人一筹莫展的阴霾。政治上,高层 两派搏击不断。会期间,昆明砍人血案、马航客机失联等噩耗纷至沓来。鱼死网破的,随着周永康案的进展出手白热化也恐攻化。


所以你懂的,李克强记者会,媒体最想问的是大老虎周永康案。之前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总结记者对周永康案的辛辣提问,并影射“大老虎”即将被缉捕归案。除此之外,媒体的期待也另有来自。


把时间倒转回2012年两会,温家宝在任内最后记者会上,临别秋波回应王立军逃馆事件。记者会次日,薄熙来随即被撤职,此后处理加快加速。故温家宝于记者会上的表态,被视为具有定调且加速薄案进程的意义。


不过这次无人就周永康案提问,所以“你懂的”也没有在李克强记者会上重演,仅由官媒记者以反腐为题发问,李克强做出回应:对于分子和腐败行为,我们实行的是“零容忍”。


十八大反腐以来,态度之鲜明,声音之强硬前所未见,例如习近平的猛药去屙、重典治乱,李克强的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二人这些厉语重话在王立军、薄熙来案件可是不曾用过,但这还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出现在习李王三人反腐谈话中的高频词:“零容忍”。


不论“猛药去屙、重典治乱”,或是“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甚至“你懂的”,都是任人想像的形容词,但“零容忍”可是具体量化的指标,表示的是0.0000……1的可能都不容。


周永康案仍在进行,但当局呈现公众面前的是,周永康的腐败网操控石油能源,影响国民经济命脉,染指国土资源,掌控地方势力,乃至利用政法系统 全面护航黑社会,所以周案相关联诸案,不是单纯的个案、窝案,而是高级别、系统性、集团化的腐败。


而且不容忽视的是,围绕周永康的调查进入法轮功 敏感领域,舆论更是营造周永康案逼近曾庆红,由此几乎可见,周永康这个脉络交织、盘根交错、权力交叉的腐败网络,越来越多被曝光的人事物共同指向同一个罪恶集团──以前党魁江泽民为首迫害法轮功 的血债帮。


此外两会议题,国际社会关注活摘器官。早在会前,欧洲议会通过紧急议案,两会期间,伊利诺伊州众议院通过HR0730号议案,意大利参议院委员会通过决议,皆旨在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谴责中共活摘器官,以及敦促对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展开全面调查。


由于法轮功学员15年来不遗余力揭发,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全球曝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了解真相后,莫不纷纷谴责这一惨绝人寰的暴行。在美国国务院发布2013年度国别人权报告中,中共强摘囚犯器官,也连续三年被纳入美国国务院年度人权报告。


今次两会,、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再度透露与承认,移植手术使用死囚器官来源由政法委和公安内幕 运作。身为中国 器官移植掌门人,黄洁夫更应该说明的真相,是过去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器官移植总数减去死刑犯 所能提供的器官数量,之间存在巨差那部份器官的来源到底取自何人。


据多个不同国际组织调查,共同得出接近数据显示,在截至2005年的5年时间内,器官来源不明的移植数量是41,500例,而这个数字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来自法轮功学员才能解释。


记者会上李克强谈反腐,虽没指名周永康,但强调,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不论是谁、不论什么高度,绝对“零容忍”的潜台词,是入局不死入常无罪已成过去式。


不仅周永康,北京宣誓 反腐败代表连根拔的“零容忍”,更应该包括曾庆红、、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反人类集团,以及中共体制。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李克强记者会谈反腐“零容忍”的你懂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