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翻墙问答﹕如何安装本台Android版的应用程式?

DC: 之前介绍过电台iOS应用程式的安装,不少Android的用家问到如何安装Android版的应用程式?到底如何在Android平台安装相关应用程式?


李: 最典型的安装方式,当然是在Google Play上下载 ,但由于中国 当局的关键字过滤缘故,有可能在Google Play上无法下载电台的应用程式。因此,我们建议先行利用赛风 或VPN,然后才安装和执行的应用程式。在Google Play上应用页面,亦提供了赛风Android版的下载网页,下载了赛风并储存相关apk档案后,就可以透过赛风下载自由亚洲电台应用软件 ,而日后我们的应用软件,亦可以设定透过赛风翻墙浏览。


Android比iOS灵活,在于Android容许用家透过Micro SD卡,或电邮,将应用软件apk档案抄来抄去,并且于别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如果你有朋友已经是本台应用软件的用家,而你的朋友又是可靠的话,可以问你的朋友把相关档案抄进手机里。但要注意的是,你要在手机设定安全性部分,选择 允许安装非Market应用程式,否则你的手机并不会安装和执行由朋友传给你的RFA应用程式。而为避免中了木马和病毒,向你提供软件的朋友亦应可靠。


对部分听众可能感到疑惑,这软件叫「普通话 - Radio Free Asia (RFA)」,其实这软件已经包含本台所有语言组别,包括粤语在内。而在第一次执行时,亦会问你想浏览那一个语言组别,你只要选择粤语,日后便会选择浏览粤语组。


另一点十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同时安装了赛风Android版,你可以设定你的自由亚洲电台应用程式透过赛风来执行,只要赛风手机版能够翻墙,那你亦可以很轻松透过我们的应用程式收听本台。与赛风紧密配合,也是Android版的独有功能,在iOS版就没有这特别为配合翻墙而设的功能。


DC: 有不少听众都问到,之前介绍过买手机预付卡来翻墙,那到底买哪些卡才正确,又能够比较便宜去翻墙?


李: 首先,你的咭一定要在香港买,因为香港买预付卡仍然不用登记个人身份资料。而香港的预付卡,才有APN设定上特别为香港人而设,连《》一类网站 都可以浏览。


而要节省数据费用,就最好买有中港联用数据计划的预付卡,因为这类卡只要每月付数十元到一百多元左右的月费,就可以享受一定量可以于中国用的数据量,最适合用来翻墙的朋友。至于你的预付卡能否支持中港联用数据功能,就要问清楚电讯公司。因为香港的预付卡花样很多,同一电讯公司都会推出好几款不同的预付卡。


而中联通和中移动在香港推出的卡,如果是为香港人而设的卡,由于他们在中国漫游时所用的APN设于香港,因此他们都可以翻墙。当然,一些很机密的敏感通讯,仍然不应该透过这类卡传送,因为资料未经加密的话,给当局知道是有危险性。但如果作一般翻墙之用,那是没有问题


亦由于APN经香港,因此浏览Facebook之类网站的速度,可能会比起平常使用一般预付卡上网来得慢。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RFA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翻墙问答﹕如何安装本台Android版的应用程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