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美欧自贸协定 朝零关税迈进

布鲁塞尔13日路透电)根据取得的联合宣言草案,各国领袖将于3月26日的会,承诺去除双边贸易所有关税,为达成全世界最大的贸易协定,踏出雄心勃勃的一步。


在华盛顿提出的关税减免低于欧洲人的期盼,而欧盟承诺去除几乎所有关税,因而引发紧张后,双方联合宣言如果依照草案内容发布,将会寻求化解这项紧张关系。


草案指出:“欧盟和坚决承诺要完成一个广泛且雄心勃勃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定(TTIP)。”TTIP是美欧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名称。


签署这项自由贸易协定,每年可为双边带来约1000亿美元收益。


这项预定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天高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宣言说:“这些目标包括消除双边所有货物贸易关税。”


这份声明仍需与美国进行进一步谈判。


欧盟和美国的谈判人员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第4轮谈判。双方一个月前,揭示他们各自愿意开放的减税货物项目范围。


熟悉欧盟提案的官员告诉路透社,欧盟提出取消96%现有的进口关税,仅保留保护一些敏感性产品,如牛肉、家禽肉及猪肉。


不过,欧盟执行委员会贸易执委戴(Karel DeGucht)指出,美国提出的关税取消比例没有这么高,但是他不愿说明细节。有媒体报导,美国提出的取消比例为88%。


谈判人员说,他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底前完成自贸协定谈判。在自贸协定会对环境和食品 安全等造成影响的关切加深之际,负责谈判人员必须说服消费者这个协定有益。(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美欧自贸协定 朝零关税迈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