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逐外交官后 南非再警告卢安达

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3日专电)继日前驱逐卢安达驻南非外交官后,南非司法部长昨晚又发出严厉警告表示,南非不会被外国当成攻击异议人士的工具,也不会成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不法活动的跳板。


南非新闻网站 “新闻24”(news24)昨天晚间引述司法部长拉德贝(Jeff Radebe)表示,卢安达与蒲隆地驻南非的4名外交官因违反日内瓦公约第41条及外交豁免权与特权法案第9条,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已于上周驱逐出境。


遭驱逐的4名外交官据称与卢安达前军事参谋长恩亚姆瓦沙(Faustin Nyamwasa)数度遭武装攻击有关。恩亚姆瓦沙目前流亡南非,定居约翰尼斯堡。


恩亚姆瓦沙原本是卢安达强人总统卡加米(Paul Kagame)的盟友,2010年两人闹翻后,他以难民身分流亡南非,寻求庇护。


2010年,就在抵达南非后不久,恩亚姆瓦沙在位于约堡的家中遭到不明枪手攻击受伤,但幸运逃过一劫。


本月3日晚间,他的住所再度遭到武装侵袭,所幸他与家人早已闻风而逃。


今年元旦,卢安达前情报头子、之前也流亡南非的卡瑞吉亚(Patrick Karegeya),被发现陈尸约堡的豪华旅馆内。此事也引起南非与卢安达外交紧张。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逐外交官后 南非再警告卢安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