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缇萦救父〞现代版 河北石家庄监狱上演


卞晓辉为争取见父亲的权利,在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前拉开横幅。(微博图片


河北唐山开滦第十中学优秀体育教师卞丽潮 (明慧网图片)


网友文章 《古有缇萦 今有晓迪》(微博图片)


西汉少女淳于缇萦为救即将受刑的父亲,曾上书感动了汉文帝,使其废除了残忍的肉刑。〝缇萦救父〞的故事流传至今。当代中国 ,一位23岁的河北女孩卞晓辉,为能探望无辜被判刑的父亲,在监狱门前被迫拉开横幅抗议。目前卞晓辉和她的母亲周雪珍已经失联。


古有缇萦今有晓迪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篇《古有缇萦 今有晓迪》的长微博,讲述的是河北唐山女孩卞晓辉(小名:晓迪)要求会见无辜被判刑的父亲的事情。


卞晓辉质问中共监狱:法院判我父亲12年,判我不让探监了吗?引得了民众的赞叹和关注。





网友文章《古有缇萦 今有晓迪》(微博图片)



23岁的卞晓辉去年大学毕业后,为了见到因修炼而被非法关押在河北石家庄监狱的亲人卞丽潮,一直和相依为命母亲周秀珍奔波于唐山与石家庄之间。从3月4日开始,她被迫到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门前,拉开写有〝我要见父亲〞的横幅。


他们委托的辩护是辩护律师 ,王律师13日告诉《》:〝因为监狱不给她正常的安排会见。她们做了很多努力,一直监狱对她们不理睬,所以她们可能用这种方式抗争。〞


王律师从角度说:〝会见是亲友的一个基本的权力,一般是半个月一次,或者是一个月一次。在《监狱法》里边,关于会见,规定的不是特别详细,但是它是明确了这种亲属、律师会见的这样一个权利。〞





河北唐山开滦第十中学优秀体育教师卞丽潮 (明慧网图片)



优秀教师身陷囹圄


卞晓辉的父亲叫卞丽潮,今年50岁,1989年 6月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同年10月到唐山开滦第十中学任体育教师,一年后担任体育教研组长,一直到2005年,之前年年是先进工作者。


2004年开滦十中归属地方管后,当局得知他是法轮功 学员,撤掉了他的体育组长一职,但他一直任劳任怨的工作,深受学生和老师的爱戴。


2012年2月25日早晨6点10分,卞丽潮在去学校上班的途中,被二、三十个绑架。随后强行抄家,抢走了他家的电脑、印表机、工资卡、银行卡、身份证、三部手机、汽车鈅匙、两个U盘、MP3 、MP4和十几万现金以及大量私人物品。警方在全程没有出示任何证件。


2012年7月26日,唐山路南区法院以卞丽潮制作光碟、海报为由,将他非法判刑12年。


从2012年至今,王全章律师只被允许见过一次他的委托人卞丽潮。他回忆说,那次也是费了很大的劲。〝我们去了很多次,监狱一直在刁难我们。一个律师去,说要两个律师,两个律师去,说监狱维修,最后我们采取了很多种方法,然后让我们见了一次。〞


〝身体和精神的压力都非常大,身体状况也不好,全身没有力气,走路走几步就休息,因为身体非常、非常虚弱。〞在会面中,王全章记得最深的是身为多年体育老师、又修炼法轮功的卞丽潮,身体情况非常不好。


在2013年4月22日下午、卞丽潮难得的一次和妻子见面中,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秀珍,每一次见面都可能成为诀别。〞


周秀珍看到他两颊消瘦,面无血色,眼睛深陷,被羁押3个月时体重减轻了60斤!出现了高血压、心慌、心脏缺血、心脏前壁梗塞、心脏侧壁梗塞等症状,随时都可能猝死。


据明慧网报导,由于坚持信仰,卞丽潮至今还羁押在28监区的入监队,属于一级严管。每天只给两勺面粥、中午一个馒头,晚上半个馒头,一年来从没放过风。每天分3组包夹他,没有一点的,不许他和任何人说话。


从去年7月20日监区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8点用一个噪音很大的喇叭,强制卞丽潮听对法轮功造谣的录音。周雪珍抗议监狱的做法说,稍有医学常识 的人都知道心脏病人需静养,狱方如此方式对卞丽潮是无形的谋杀。


下载 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拉横幅〝我要见父亲〞


心急如焚的母女俩日夜盼望见到亲人,但是几个月来,他们多次在监狱指定的时间内去探望亲人时,都遭到警方拒绝。原因是卞丽潮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


3月3日,周秀珍和女儿卞晓辉又一次到石家庄监狱探望卞丽潮,监狱再次拒绝。她们和狱方理论,周秀珍被气的病倒,住进了医院急诊室抢救。


3月4日早晨,卞晓辉再也忍无可忍,在零下近20度的石家庄监狱门前,平生第一次打出横幅,上面写着〝我要见父亲〞。


7日《新唐人》记者采访到卞晓辉时,她说:狱方把她拉横幅视为违法来对待。〝首先是教育处的处长范元强(音),他的警号是1306433,然后副科长,叫李瑛(音),她的警号是1306248,还有教育处那个陈忠(音),剃一个光头,我记不清他的警号了。今天下午他们叫了3趟110来。〞


卞晓辉发现,警察不仅跟踪监视她,而且还把她列印在纸上、发给围观民众的申冤纸条,诬陷成是法轮功传单。


卞晓辉认为:〝我爸练功他根本就没罪,没触犯任何的法律 。法律是制裁人的行为不是制裁人的思想,他们属于非法逮捕和非法判刑,现在还非法阻碍会见。〞


她在微博中写道:我父亲仅仅炼他自己喜欢炼的功,难道就比那些真正的罪犯都不如吗?公理何在?象我,象我父亲这样的悲惨故事,又何止是千家万户。


母女失联民众关注


网上民众关心同情他们一家人的遭遇,也赞叹23岁卞晓辉的勇气。目前已有200多位老百姓为卞丽潮签名,呼吁当局释放他。


因接收海体采访而受到过中共死亡 威胁的大陆 经济学者綦彦臣,也发微博说:〝从今天开始,每日一喊:支持晓辉,会见父亲,尊重亲情,保护!〞


王全章律师认为:〝家属的会见权利应该得到保障,另外一个就是被羁押的人员他应该有自己的信仰和选择 的权力,监狱方面不应该对他们进行强迫转化。〞


12日傍晚,卞晓辉留下的最后几条微博的内容是:国安、警察闯入我住处,动粗。它们一瞬间涌出十几个人来给它们自己壮胆。几个大男人围攻我一个女生,怒目圆睁地向我狂喊,唾沫星子都喷到我脸上了。


即便如此,同一天,她还是乐观的在微博上表示:〝爸爸,我一定要见到你!坚持等我!〞


13日,《新唐人》数小时连续拨打周秀珍和卞晓辉的电话,都无法联系上。卞晓辉的微博帐号13日也已经被删。不排除她们母女被警察抓捕、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可能。





卞晓辉为争取见父亲的权利,在石家庄监狱和司法厅前拉开横幅。(微博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缇萦救父〞现代版 河北石家庄监狱上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