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周案突生变数 曾庆红对决习近平的死亡游戏

作者: 章鸣泉


总理李克强并未如外界所期待的,在两会闭幕后记者会上公布周永康案,这让本欲出炉的周案添加几分诡异,其背后关乎到江派的存亡,曾庆红对决习近平的死亡 游戏正式进入高潮阶段。


李克强不说周案的背后


李克强在两会闭幕记者会上未就周永康案作出公开回应,但他在回答记者提出有关反腐问题 时说:中共中央和反对腐败的意志和决心是一贯的,中国 将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李克强还表示:“不论是谁,不论职务高低,法律 面前人人平等,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在两会期间,李克强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会时表示,改革会触动利益,但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他最后特别强调,这是“唯一的选择 ”。李克强在两会闭幕后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以一句“开了弓哪还有回头箭?”来表达此时习李阵营的态度。“开弓没有回头箭”——恐怕也是习、李、王阵营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斗争的真实体现,箭射出去就收不回来。


虽未就周案作公开表示,但李克强其强硬的表态,预示着周永康案已不只限于周本人或其下属亲信,周案正在不断发酵,更大的局常委一级的大老虎将出炉。从江派近期更加激烈的反击动作上看,习近平打老虎的棍子 已经落到了曾庆红的头上。


江派政变夺权是处理周永康案的核心问题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引爆周永康、薄熙来企图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而这背后真正的谋者是曾庆红和江泽民等江派大员,这也是薄熙来案以及半公开化的周永康案的核心。周薄二人在整套计划中只是前台操盘手,幕后主谋之一曾庆红目前也被锁定。


当年习近平能够出线,是江泽民与胡锦涛争夺王储指定权争持不下时,双方作的一个妥协的无奈之选。江泽民、曾庆红原计划让薄熙来出掌中共大权,但在党内阻力极大未能成行。引爆江派计划政变夺权后,习近平与胡锦涛站到一起,江胡斗延续到


周永康一家被捕 引发昆明血案


亲习近平阵营的陆媒《财新网》于3月1日突然发布消息,包括周永康儿子周滨(周斌)在内其家族成员多人被当局抓捕,此消息在大陆 各大社交媒体上被广为传播。报道称:商人周滨,现年42岁,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周滨已于去年12月初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43岁的妻子、持美国护照的黄婉。据财新记者所知,周滨的岳父黄渝生也同期失去联系,周滨的三叔周元青、三婶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带往北京。


而就在同一天(3月1日)两会将要召开的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有组织的恐怖爆力袭击案,一群训练有素统一着装的凶残歹徒,头戴黑面罩,手持半米长刀对在昆明火车站内的平民大开杀戮,其血腥程度令人发指。


事后有外媒报道指,昆明“3?01”血案幕后真凶是江派大员曾庆红,目地是逼习近平收手,只限于查处周永康的“贪腐”、“涉黑”等问题,回避敏感的“政变”问题,从而摆脱危机。


江泽民曾庆红早有麻烦


早些时候被抓捕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二人是周永康案的关键人物,直接涉及到江泽民曾庆红的两大死穴。去年12月25日李东生被抓捕,当局公布他的头衔中包括“6.10办公室”主任,这是一个专为而设立的机构,法轮功 问题也是江泽民和中共的一大死穴。今年2月21日梁克被抓捕,他是周永康的亲信,曾帮助周窃听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通讯和监视他们的行踪,梁克是江派政变计划中的重要成员。


习近平抓捕这两个人触及到江派最核心的问题——刑事犯罪及政变夺权,而这类罪责比起“贪腐”等问题要严重得多,处罪也更重,动了这两个人伤到江派要害。


《动向》消息,当局限制了曾庆红出境。报道称,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中国新年前夕申请和夫人到澳大利亚探望亿万富豪儿子,中组部告知经政治局郑重研究,多方面考虑还是不批准。


据称,2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抵达北京当日,在接连会见了包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在内的多名中共政要时,曾与习近平进行了长达1小时10分钟的对话。期间克里交给习近平一份来自王立军的材料,列有参与 密谋政变者的名单,名单涉及当时中共党政军 多名政要,王立军本人也亲自参与了这个政变计划的起草,并被周永康、薄熙来等委与重任。


党内高官隐喻周案如“反党集团”


发生“3?01”血案次日下午,中共全国政协大会发言人吕新华公开对周案进行回应,他以一句“你懂的”,点明周永康已被抓捕,并措词严厉的警告周党亲众:“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


随后再有政协要员暗指周永康窝案如“反革命集团”亦称“反党集团”。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历史 学者葛剑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确定“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前常委出事但他不能说。葛剑雄同时拿周永康案与林彪案作对比,暗指周案涉“反党集团”。显示,在中共内部或已升级周案为“反党集团”亦或“政变集团”。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案突生变数 曾庆红对决习近平的死亡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