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WhatsApp被Facebook收购 没进中国就对中共说No

2月19日WhatsApp被Facebook斥巨资190亿美元收购后,将保留原品牌,继续采用独立运行模式。对于开拓中国 市场如何面对当局的问题 ,WhatsA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简.库姆(Jan Koum)表示:〝我们不会妥协。〞


即时通讯应用软体WhatsApp公司拥有50多名员工,每月活跃用户达4.5亿,每日新增用户超过100万,零广告,不分析用户信息是该公司的原则。WhatsApp通常可免费试用一年,往后需付年费,每年收费0.99美元。


WhatsApp能够在多个智能手机平台上使用,除了传送文字外,亦可以传送图片 、录音、视频、用户的身处位置及联络人信息。


中文网 报导,据Facebook方面介绍,被收购之后,WhatsApp将保留其品牌,继续按该公司处理用户信息的原则独立运行。在回答是否会为了打入中国市场向中共当局妥协的问题,他表示:〝我们不会妥协。〞


分析人士认为,购买下WhatsApp将给Facebook进入中国带来契机,因为WhatsApp在中国没有被封。对于比较穷的国家手机服务收费昂贵,民众发简讯和打电话都受限制,这款软体的优势是让人们可以通过无线网路交流 。WhatsApp是全球简讯产品,Facebook借用WhatsApp的国际形象可以赢得一批受教育水平较高的中国用户。


》发文称,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表示,希望打造一个真正的全球性产品,中国也是这一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他曾多次访问中国,外界甚至猜测,他可能与百度讨论过合作问题。


2012年,Facebook以惊人的10亿美元收购了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目前Facebook用户已经可以将账户与Instagram关联,如果Facebook账户再与WhatsApp关联的话,在如今全球在线社交网路服务网站 扩张激烈的竞争中,威力可想而知。


不过也有人士担心,中共一旦感觉受到威胁,就会对WhatsApp进行封锁。目前同Facebook一样被完全封锁的社交网站还有Twitter,Google+,YouTube。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WhatsApp被Facebook收购 没进中国就对中共说N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