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农民曼谷抗争 盈拉辩护大米案

记者林憬屏曼谷20日专电)盈拉今天在脸书上为大米典押计划辩护,认为自己并未失职,要求肃贪委员会公平审理。另外,北部千名农民开着农车进入曼谷,要求支付大米欠款,增加盈拉压力。


肃贪委员会18日决议就大米典押计划一案,指控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滥权、渎职,27日将传唤盈拉聆讯。


肃贪会认为盈拉未阻止计划中发生的贪污弊案,有失职守,未来 若进一步定罪,盈拉恐怕会被解除职务。


盈拉在脸书上辩护说,她是政策制定者,但由相关机构与官员执行计划,她无权主导官员执行任务,而这项计划是规定、经批准通过。


盈拉指出,肃贪会若公正审理,没有隐藏议题,就不应该匆促推动此案,前任政府牵涉的大米分配弊案,至今还在调查阶段。


盈拉要求肃贪会证明本身没有滥权,她也准备好与各方合作,提供证据。


大米典押计划是盈拉2011年竞选时对农民的承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向农民收购稻米,以增加农民收入,藉此收买民心。


但这项计划被批评伤害国家财政、贪污弊案丛生,后来支付大米款项财源发生困难,盈拉去年解散国会,政府进入看守状态后职权受限,一再拖延欠款。


已有大批农民在曼谷抗议,要求政府支付款项,北部乌泰他尼(Uthai Thani)、那空沙旺(Nakhon Sawan)两省约千名农民今天开着农车进入曼谷,加入抗议行列。


2008年曾发生抗议群众封锁机场事件,因此,农民今天突然更改路线,绕到苏凡纳布国际机场(Suvarnabhumi)附近时,一度引起担忧,机场当局提高戒备,与警方密切监督农民车队状况,以确保航班正常,目前仍未传出任何干扰。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农民曼谷抗争 盈拉辩护大米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