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400亿富豪刘汉被控涉黑杀人 涉及周永康

四川富豪刘汉在被抓捕近一年后被控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等罪。官媒新华社指刘汉涉及一个特大犯罪集团。有媒体指刘汉与前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刘汉的第一桶金就是保护伞周永康所赐。


被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四川富豪刘汉的案件,去年4月起由公安部指定湖北省侦办,案件共缴获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械20支、子弹677发及钢珠弹2163发。刘汉等人及其汉龙集团旗下的巨额资产,涉及约400亿元人民币。


控方指刘汉自1993年起组织黑社会多次进行犯罪活动,涉嫌故意杀人导致9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中共央视更报道,刘汉曾经在一个拍卖会上,扬言谁敢举牌,举一次就斩其手臂。


刘汉是四川汉龙矿业集团董事长,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横跨金融证券、能源电力、房地产、矿业等多个领域。在2012“福布斯”杂志的中国 富人排行榜上名列第148位,估计拥有资产8.55亿美元。


中共公安部去年(3月22日)披露,数日前在北京拘押的中国四川富豪刘汉涉嫌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调查。


刘汉与其兄弟刘维及另外34人被控“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罪。并指他们在四川省广汉、绵阳、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由湖北咸宁市检察院提出的起诉书称,刘汉和刘维等人还被控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等十五个罪名。还包括:“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刘汉去年被抓捕时,有海外 发表《周永康江泽民保不住 百亿富豪刘汉被捕》报导。报导指,80年代初在四川广汉以成品油贸易起家的刘汉,开始包工程、搞期货、炒资本。但刘汉一夜壮大的关键之役,是在周永康的护航下,以1.1亿鲸吞有40年历史 ,年营收5亿的国营大厂四川甚化集团。刘汉就以不少集团股份过户至名下做为回报。


另外,报导指,刘汉的换帖兄弟是四川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而邓鸿和江泽民交情过深。在江泽民下台后,第一时间就到灌县探望邓鸿,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小住。但邓鸿的“成都新会展世纪城资金案”也被扯入周永康的大心腹,在18大后落马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所涉的16宗罪之一。


有分析指,刘汉是江泽民及周永康贪腐利益链上的关键人物。这次刘汉被控肯定与周永康有关,显示中共当局已经锁定整治“周老虎”。


据统计,四川政商界自前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2012年12月落马后,四川政坛商界持续“”,2013年陆续有逾20人被调查、免职。


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 思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400亿富豪刘汉被控涉黑杀人 涉及周永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