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武汉闹市路口沼气爆炸 数辆汽车被掀翻


湖北武汉古田二路与长丰大道 交会处的地下排水箱涵发生沼气爆炸,路面被炸出一个大坑。(网络图片


2月20日下午3点22分,湖北武汉古田二路与长丰大道交会处的地下排水箱涵发生沼气爆炸,路面被炸出一个大坑,几辆在路口等待红灯的汽车被掀翻,几名司乘人员被爆炸气流冲击受伤。


大陆 媒体报导,陆媒记者20日下午4点在事发现场看到,排水箱涵距离路面约50厘米,路面的石块散落在旁。


现场目击者刘先生称,当时他从事发地路边经过,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吓了一大跳。他抬头看到路中间的石块被掀翻,有的石块被炸飞数米高,停在路口等红灯的几辆车被砸受损,其中一个石块砸在一辆黑车的天窗上,男司机的头部被砸中,鲜血直流。




被炸开的路面。(网络图片)



被炸开的路面。(网络图片)

在某医院急诊科,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杨和平头部裹着纱布,两只手上、衣领上沾满了鲜血。回忆起受伤的一幕,杨和平仍心有余悸。


他告诉陆媒记者,他从三环线途经古田二路,在路口等红灯,准备拐到长丰大道。约6米远外的机动车道上,一个窨井的盖子被打开,井盖放在路面上,4名没有穿制服的男子站在窨井旁用打火机将一根红绳子点燃,然后将点燃的绳子伸到窨井内,“可能是试探窨井内有无沼气,准备下到窨井内施工”。


他说,突然,一股蓝色的火苗从窨井内窜出,“像电视上看到发射火箭的场面一样”,站在窨井旁的4个男子撒腿跑开,接着传来一声爆炸声,路面被掀起,一个石块从空中落下砸到他车子的天窗上,他的头部被砸伤,“前后时间只有两三秒,根本来不及躲避”。


当晚9点49分,武汉官方称,经相关部门检测分析,初步判断为地下沼气聚集引发爆炸,事故造成6辆小型车辆不同程度损坏,2人受伤,路面破损20余平方米。


据现场的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爆裂处距最近的天然气管网大约5米距离,现场没有天然气泄漏味道,周边区域的天然气供应正常。武汉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也表示,事发周边的自来水管道一切正常,地下排水管网也未被殃及。


目前,被炸开的路面仍在修复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武汉闹市路口沼气爆炸 数辆汽车被掀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