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索马利亚叛军猛攻总统府

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1日专电)索马利亚总统府今天上午突遭炸弹攻击,随后约有10名武装分子发动猛烈袭击。恐怖组织青年立刻出面承认是其所为。


南非新闻网站 “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发生在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的总统府-维拉索马利亚皇宫(Villa Somalia)遭受武装攻击一事,与北非盖达组织挂勾的青年党(Shebab)已经承认是其所为。


联合国驻索马利亚特使卡伊(Nick Kay)已于第一时间接获索国总统穆哈莫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电话告知并未受伤。


警官阿里(Mohamed Ali)表示,武装分子发动猛烈攻击,先以炸弹爆破总统府大门,10名左右持枪人士立刻进入总统府,与警卫队展开激烈枪战。


据报导,维拉索马利亚皇宫是索国首都最坚固的建筑物,青年党今天的攻击行动并未得逞。


报导指出,大约1周前,青年党曾以自杀炸弹猛烈攻击首都的机场,企图阻扰飞机起降。


当时,青年党发言人曾扬言:“索马利亚是1个背叛人民的政府,对这样的政府,没有1个地方是安全的,我们会按照计划进行武装攻击,包括总统府在内。”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索马利亚叛军猛攻总统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