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意媒:新总理伦齐内阁众星拱月

(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2日专电)39岁的伦齐今天率领16位阁员宣誓 就职,将在下周寻求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然后展开他宏伟的计划。版的哈芬登邮报表示,阁员名单缺少明星,伦齐是众星拱月。


(PD)主席伦齐(Matteo Renzi)昨天公布他的内阁名单,在16位阁员中,男女各半,平均年龄47岁,是历来最年轻的内阁,而且成员精简。


与意大利共和报合作的“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指出,由于许多受邀的知名人士拒绝入阁,这是1个众星拱月的内阁,所有阁员都很难与伦齐争辉。


共和报指出,“这是属于伦齐的。”虽然有些新面孔,但个人特质不强,最重要的应该是免除的职位,削弱一起组阁的“新中间”(NCD)、续任内政部长的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势力。


原本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任职的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返国效力,共和报认为,他会延续先前的撙节政策,不过,也会协助伦齐与联盟 协商,重拟与经济成长并重的财经政策,尤其会善用下半年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良机。


“意大利时报”(Stampa)也表示内阁名单缺少亮点,只是引进一些新人,让总是老面孔把持的政坛有些新意,不过,也有引人忧心之处,像是新任外交部长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不如前任波尼诺(EmmaBonino)娴熟国际事务。


网路报“信件43”(Lettera 43)则指出,这个内阁应该不是伦齐最希望的,他做了必要的妥协。在兼顾性别之外,他也平衡了左右势力。


“晚邮报”也表示伦齐是唯一的创新,他的第1个考验是能否推动与贝鲁斯柯尼达成协议的选举法改革。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意媒:新总理伦齐内阁众星拱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