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失独老妇生龙凤胎 拼老命赚钱养小孩(组图)

上午,北京市人大正在对单独二胎政策投票表决。作为两个三岁宝宝的母亲,60岁的郭敏情绪复杂。经历过失独和高龄生产痛苦的她直观地意识到,新政策可以让别人不用再走她的老路了。




饭后,郭敏总会陪着孩子们玩会儿。对于60岁的她来说,嘉仪还背得动,嘉彬就有些吃力了




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起实施,郭敏看着这条新闻良久说:“早能生两个,我今天的生活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通宵忙碌的郭敏趴在桌上小憩,她说自己想工作到70岁




哄孩子睡觉是件大工程,常常要在床上耗上两个小时


郭敏是个要强的女人 ,从江西来京的她三十多岁跟前夫离婚时,已经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刘令晖。从郭敏翻出的照片看,那个女孩看起来眉目清秀,瘦瘦的与郭敏有点像。


46岁那年郭敏再婚了,生活平淡幸福,她没想过再要孩子。


然而2005年初冬,一场车祸夺取了爱女的生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痛苦挣扎,受不了心灵上空虚和孤独的郭敏,在55岁时拿出积蓄的6万元完成了胚胎移植手术,之后产下了一对龙凤胎。她成为了一名高龄妈妈。


为了期盼平安,这次她特意找人求了名字,男孩 叫任嘉彬、女孩叫任嘉仪,两个孩子现已三岁,活泼健康!


重当母亲的她不仅要应对生理上的困难,养育一对子女的经济压力也很大。2013年7月,丈夫脑梗住院,养育两个小孩儿的任务全部压到了郭敏身上。


为了糊口,郭敏凭着年轻时的资历,给十来家小型公司当兼职会计师,能取得一点收入。加上一千多元的退休金,一家人勉强过活。因为生活压力比较大,郭敏只能送两个孩子去300元每月的私人幼儿园。她现在正在为孩子未来 上学的费用发愁,甚至询问记者是否可以通过媒体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前一段时间正值年底,郭敏忙得更是不可开交。常常等两个孩子半夜入睡,她一点多爬起来打通宵做账。


记者见到她的时候,郭敏嘴角因上火起了泡。“我现在就想睡个三天三夜。”郭敏说。


郭敏曾想过,如果当时有两个孩子,恐怕不会冒险成为高龄产妇,但国家的政策也不是她想违背的。


上午投票通过的单独二胎的政策让郭敏大为欣慰,她希望嘉仪和嘉彬将来也可以要两个小孩,“即使没了我,他们也是个伴儿。”郭敏如是说。


来源: 晚报



本文标签:






via 失独老妇生龙凤胎 拼老命赚钱养小孩(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