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伦齐紧锣密鼓 筹组义新政府

(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特稿)衔命筹组新主席伦齐这两天忙着拜会领袖,商讨内阁成员和议程。他表示,将在22日推出内阁名单,24日在国会进行信任表决。


现年39岁、原本担任佛罗伦斯市长的伦齐(MatteoRenzi)在情人节前夕逼宫同党的前总理雷塔(Enrico Letta),随即被提名为总理,负责筹组新内阁,为解决政府高筑的债务,名单中最受瞩目的财政部长预计会由专业人士出任。


单凭民主党(PD)国会席次不足以形成稳定政府,伦齐密集拜访政治领袖,讨论改革议程并寻求支持。根据最新会晤结果,伦齐表示,“新政府将仰赖与雷塔一样的多数”,也就是会与阿法诺(Angelino Alfano)的“新中间”(NCD)共同组阁。


不过,阿法诺提出但书,绝对不和主张课征资产税的左派小党一起入阁,并要求有3席阁员、加入司法改革。


伦齐将推动“百日维新”,在前3个月每月1改革,先从修改选举法、修宪开始,然后是劳动法、行政体系与税法,希望在下半年接任轮值主席前,创造良好条件,与欧盟磋商进一步的改革空间。


前总理贝鲁斯柯尼虽失去参资格,但仍是右派“意大利前进党”(Forza Italia)领导人,他友善回应,“这新总理只有我的一半岁数,象征着领导阶层的世代更迭”。


贝鲁斯柯尼提醒伦齐遵守承诺,尽快进行选举法修改和宪改,扩张总理权力并向废除参议院、朝单一议会制迈进。虽然两人在多项改革上都有共识,但是贝鲁斯柯尼表示,他的政党不会支持24日在国会进行的信任案,而是会逐项决定同不同意伦齐的政策。


意大利版的“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指出,媒体大亨贝鲁斯柯尼还要求伦齐确保不对电视台采取敌视的手段。


如果贝鲁斯柯尼给了伦齐热情的拥抱,左派政治组织“五星运动”(Movement 5 Star)的领导人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则是赏了他一记耳光。


仰赖部落格、社交软体起家的贝柏葛里洛要求会面的过程全部在网路上直播,喜剧演员出身的他把这场会议当成个人的独角戏,完全不让伦齐发言,并直言“我不是来这听你的计划,你是个年轻的老骨头”。


口才便给的伦齐只能在贝柏葛里洛的连珠炮中还击:“请走出你的部落格。”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伦齐紧锣密鼓 筹组义新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