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乌克兰危机:总统宣布达成“和平协议”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今天宣布,他已经同反对派就结束危机达成“和平协议”,包括提前举行总统大选,组成全国团结以及修改宪法削减总统的权力。


在与反对派领袖及3国部长漏夜谈判,以化解造成77人丧生的乌克兰两天来警民冲突危机后。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发表声明,做以上宣布。


他说:“我正启动提前总统大选。”但未提及明确日期。他也说,将展开修宪及组成全国团结政府程序。


记者说,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领袖以及、波兰外长和特使出席了危机谈判。


目前,反政府示威者同仍在首都基辅的市中心对峙。


就在乌克兰总统宣布达成“和平协议”几小时之后,据报基辅市中心又发生暴力冲突。


记者们说,星期四(2月20日)是反政府抗议者11月发动示威以来暴力冲突和流血事件最为严重的一天。


反政府示威者指责警方动用狙击手射杀抗议人士,而警方则指责示威者开枪攻击警方人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乌克兰危机:总统宣布达成“和平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