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丈夫400元买“蓝色妖姬”送老婆 5天后掉色(图)

今年情人节,市民雷先生花400元买了一束“蓝色妖姬”玫瑰花送给妻子。谁知5天后,这束“蓝色妖姬”居然掉色了。雷先生剥开花朵外层发现,里面竟露出粉色的花瓣来。雷先生怀疑 ,所谓的“蓝色妖姬”实际都是用染料给普通玫瑰染色而成。




情人节时市民雷先生花400元买的一束“蓝色妖姬”如今掉色露出了“原形”。


“蓝色妖姬”为何会掉色?中间有什么“猫腻”?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家花店发现,市面上售卖的“蓝色妖姬”其实大多都是“染色妖姬”。


花400元买束花送老婆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北一小区见到了雷先生。手中捧着一束“蓝色妖姬”的雷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当时本来想买束花哄老婆开心,结果倒让她心里不安逸。”


41岁的雷先生介绍,他和妻子赵女士已结婚十多年,加上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因此每年情人节都是平淡度过。“我不太懂浪漫,以前只给她送过点巧克力、小礼物。”雷先生说,今年情人节,准备“照常”过的他突然改变想法,打算给妻子一点惊喜。


“情人节前,我跟她闹了点小矛盾,所以想买束玫瑰花哄她开心。”雷先生说,他记得妻子曾说过“蓝色妖姬”这种玫瑰花很漂亮,于是在2月14日当天,他专程来到小区外的一家花店,花400元买了一束“蓝色妖姬”。“每朵花20元,共11朵。”雷先生说,11朵“蓝色妖姬”代表一心一意,而之所以花束总价为400元,是另加的材料费及包装费。


“蓝色妖姬”5天后掉色


收到丈夫送的“蓝色妖姬”,赵女士很是开心,之前还闹矛盾的两人也和好了。然而几天后,花束却变了样。雷先生说,19日上午,妻子发现花朵开始掉色,掰开蓝色花瓣一看,里面竟全是粉色的花瓣。


昨日下午,记者仔细观察雷先生购买的“蓝色妖姬”花束发现,每朵花的外形都为蓝色,上面还有一层银粉,用手摸起来质地很硬,撕开外层花瓣后,里面都呈粉色。而花束的花萼和部分花梗也是蓝色,但轻轻撕扯,就会有蓝色状的薄膜脱落。


“明明是普通的粉色玫瑰,结果还卖这么贵。”雷先生无奈地说,发现花束的“秘密”后,妻子埋怨他买“假花”送自己。“花店老板说市场上的‘蓝色妖姬’都是这种。”雷先生说,由于自己并不了解“蓝色妖姬”,购买前也未仔细询问,因此没打算向店家索赔,“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


记者调查


“蓝色妖姬”多系染色


昨日下午,记者在观音桥望海花市走访调查了十余家花店,发现“蓝色妖姬”多为“染色妖姬”。


“现在整个重庆花卉市场,基本上找不出真的‘蓝色妖姬’,这是花卉市场公开的‘秘密’。”花店老板石先生称,他家的“蓝色妖姬”是从云南进的货,而这些蓝玫瑰其实都是被染色的白玫瑰或红玫瑰,“有的是用墨水染的,有的是用蓝色喷胶或染料。”石先生透露,一枝“蓝色妖姬”的进价在3至5元左右,卖价是普通玫瑰的3倍。“真正的‘蓝色妖姬’要从国外进口,每枝售价至少200元。”石先生说,由于真花成本高,加上市场需求,“染色妖姬”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说法


蓝色玫瑰


真的很少


西南大学园林系教授秦华表示,目前世界上极少有自然生长的蓝色玫瑰花,市场上出售的“蓝色妖姬”都是人工染色后的产物。“比较正规的是从花卉成长期开始染色,劣质的直接对采摘的玫瑰进行染色。”


对于市面上出售的“染色妖姬”,秦教授提醒,市民购买回家后,可作为观赏,但要尽量避免接触,不能让家中小孩误食。“因为一些不良商贩会用对人体有害的工业染料,对玫瑰进行染色。”


来源: 重庆商报








via 丈夫400元买“蓝色妖姬”送老婆 5天后掉色(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