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陆媒揭周永康儿子留学经商老底 中石油成保姆

随着案的不断发酵,周永康家族的秘密被媒体不断曝光。最近,陆媒又揭从读大学、留学到经商,一路均由中石油操办的内幕


中石油成周永康儿子周滨留学经商的“保姆”


陆媒《中国 经营报》2月19日报导,周永康儿子周滨从入读西南石油大学、赴美留学到回国经商,都是由后来升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的李华林一手操办,李华林几乎成了周滨的“保姆”。


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前身为西南石油学院)的李华林于1988年12月成为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康的秘书,深获周永康的信任。1992年3月,李华林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休斯顿办事处副主任。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部人士对外透露,80年代末,李华林安排了成绩并不优异的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入读西南石油学院。周滨毕业后,于1993年年初来到了休斯顿留学。此时,李华林担任休斯顿办事处副主任。


位于休斯顿的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办事处,具有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石油体系与众多跨国油气技术公司、跨国油企联系的枢纽。世界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总部位于休斯顿。该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展开了更为密切的合作。“斯伦贝谢”招募了一些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周滨在2000年前后供职于斯伦贝谢中国公司,担任工程师。随后周滨的发展重心转入中国大陆


中石油为周永康家族输送数百亿美元利益


中石油不仅是周永康儿子的保姆,还是周永康家族的石油“金主”。仅蒋洁敏主掌中石油时期,就向周永康输送过上百亿美元利益。


据媒体报导,蒋洁敏将中石油收购海外 油气田、向海外采购油气田设备的项目,预先告知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或其管家吴兵。周滨则利用美国公司介入生意,而这家公司实际上是周滨妻子王婉在美国的父母,藉助美国当地信用人出面开设的。


收购或采购对像一旦确定,蒋洁敏想办法让中石油暗中加价多付,令周氏家族大赚一笔。透过这种方式,蒋洁敏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上百亿美元的利益,周氏家族把巨款全部洗到瑞士银行,逃避美国监管。


周永康家族搜刮数千亿黑金


最近,来自北京的消息证实,周永康搜刮的资金与不动产总价值高达数千亿,成为中共有史以来办理的最大案。


周永康家族贪腐案经媒体揭露,早已引起媒体关注。据透露,周永康升任后,对石油系统 的控制丝毫没有减弱,因为四川的掌权者都是他一手栽培、并收钱后提拔上来的。被曝光的中石油的四川石化,背后就有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影子。


周滨在周永康任职的石油部门及四川大搞权钱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通过中国国土资源部大肆盗卖土地,卖官鬻爵。石油系统和四川的官员屡屡晋升,背后都有周永康、周滨卖官的身影。


周滨还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如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地浇嫌犯致其活活烫死,但周滨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察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此案在最高法院有据可查。


执政重庆时,周滨参与 了一个400亿的项目,从中获利100亿。他在薄熙来的帮助下积累了200亿元人民币(31亿美元)的财富。


有消息称,周滨不仅在国外有一堆的银行账户,还在北京拥有十八处房地产,其中一处价值高达2,500万欧元,东、北、西部郊区都有宫殿式的建筑,其中一处不装修的价值是二亿人民币。


周永康的心腹大秘相继落马


2014年 2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海南省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冀文林曾是周永康的秘书。


随着冀文林的落马,周永康在职期间看重并在其提拔下一路高升的四个大秘全部归案。前三个分别是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李华林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


去年8月,周永康盘局的中石油发生人事大地震,李华林就是在这场著名的“中石油窝案”中落马。


冀文林等曾担任周永康秘书的官员相继倒台,被分析人士认为已翻开众所期待的周永康案最后底牌。


周永康案情严重 调查范围扩大


目前,周永康案外围消息不断,越查内幕越多,越惊人,牵涉面越广,涉及人员越多,受牵涉的超过5000人。


中国传统 新年前,传出前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被中纪委双规的消息,并罕见直接带往北京调查。随后,大陆报导证实,辽宁省沈阳检察长张东阳被中共中纪委官员直接从辽宁“两会”闭幕现场带走。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李文喜、张东阳都是周永康在辽宁实施迫害的核心人物,也是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策划的未来 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内部关键人物之一,曾经深度参与活摘器官罪恶。同时,李文喜被追查国际列作“追查涉案主要责任人”,是“追查国际”追查毁容虐杀法轮功 学员高蓉蓉的凶嫌之一。李文喜、张东阳的落马,不仅意味着中对周永康的清算扩大到辽宁省,更重要的是,此举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对于周永康案的调查,正在趋近核心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揭周永康儿子留学经商老底 中石油成保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