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公审薄熙来后 中共当局未来走向引关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原中央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出庭受审,世人都聚焦在他涉及的腐败、性、谋杀和政治密谋等事件上,然而,公共政策学者汪铮指出,这些细节虽饶有趣味,却分散了对此案真正意义的关注。中共领导人在之后,能否终结薄熙来的手段和政策,并驱散毛泽东阴魂更为重要。


时报》中文网 23日刊登了一篇由汪铮撰写、马聪翻译的文章 。文章说,中共当局将薄熙来的审判粉饰成该党反腐败运动的一部分,但这场审判真正的意义在于,它突显了一场紧迫的争论,这关乎中国 未来 将走上何种道路,中共领导人是否会重新启用毛泽东那些灾难性的做法与政策。


文章指,虽然薄没有采用毛的阶级斗争术语,但在运动中,很多被贴上〝黑社会〞标签的人,实际上是私营和重庆新晋富人阶层成员。在发动打击〝黑社会〞运动的同时,薄熙来还启动了毛式〝大跃进 〞,以发展重庆经济,博取贫困者的拥护。薄一上任就立刻大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巨额外国投资,令该市国内生产总值激增。然而不少这类项目在经济上不具可持续性:它们严重依赖借贷和向外国公司提供难以为继的激励措施,来鼓励投资。就像毛泽东一样,薄熙来擅长给穷人勾画一个美妙的虚假乐观前景。


薄熙来还从毛泽东处学会了个人崇拜的树立。他定期在群众集会上发表颇具煽动性的情绪化演讲,并利用新闻媒体将自己包装成才干、眼界和智慧超群的人物。即便到了今天,薄还受到中国社会中的某些人群的喜爱。


汪铮说,不少中国人仍怀念着毛泽东和他的时代。他们相信,毛泽东凭一己之力终结了中国的百年屈辱。他们还没认识到,毛泽东定下的均富政策是乌托邦式空想。毛的非人道行为与罪行,以及他为了维护掌权地位而实施的残酷举措,在中国从未得到充分的探讨、辩论和认识。时至今日,毛泽东在很多中国人眼里仍然是有过个别错误的伟大领袖。因此,薄熙来就能够用毛式政策和战术获取民众支持。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也向《法广》表示,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为自己积累了巨大的政治资本。如今中国社会有一大批所谓的〝毛左〞,极左分子,包括中共党内也有很大一批,乃至于现今的领导人,事实上也被认为在推行一条不是叫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虽然薄熙来倒了,但他提出来的这些主张、做法,现在变成了一种执政主旋律。


汪铮指出,在目前中共面临诸多如经济放缓、官民关系紧张等内患的环境下,毛泽东分而治之、发动中国广大群众,以维系政权的做法,有可能重新吸引中共领导人物,特别是在北京对未来道路尚无明确理念时。如果没有对毛泽东所犯罪行的全面反思,中共领导层就有可能在除掉薄熙来的同时,继续采纳他的政治手法,以巩固权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审薄熙来后 中共当局未来走向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