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七月空气质量 较差前10名河北占6席

近日,官方发布了2013年7月份 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达标天数比例为70.7%,超标天数比例为29.3%,其中轻度污染占21.1%,中度污染占6.5%,重度污染占1.7%。空气质量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有6个在河北。


大陆 媒体报导,环保当局自今年1月份开始,对74个重点城市公布PM2.5数据,已经连续7个月对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空气质量普遍比前六个月好转,平均达标天数为70.7%,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12.9%到100%。而7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和以前一样,多集中在河北,全是北方城市。


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唐山、邯郸、石家庄、济南、邢台、天津、保定、兰州、郑州和衡水。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贵阳、银川、中山、昆明、惠州、南宁、深圳和福州。


有大气科学 家表示,全年来说,夏季的空气质量较好。因为在夏季,大气扩散能力较强,而常常出现的降水也有着去除污染物的作用。对于北方城市来说,污染较重的月份主要集中在秋冬季节。


不过,专家也指出,在夏季高温高湿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臭氧超标,臭氧同样可以加重PM2.5污染增加。从7月份的表现来看,臭氧已经成为城市群主要的污染类型之一。专家表示要使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必须加大力度控制汽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等臭氧污染源。


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via 七月空气质量 较差前10名河北占6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