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一脱北男子冒死游到韩国

军方23日表示,一名男子于当日凌晨只身游到韩国,并表明投奔意向。目前有关方面正对男子的身份,投诚理由,以及他的投城方式和路线展开调查。


这名46岁的朝鲜男子, 不是。冒死随着大海潮游到韩国仁川郡乔桐岛,向韩国居民表明投诚之意。岛上的居民随即将情况报告给军方。


据统计,截至2012年,逃至韩国的北韩难民约有24613名.对于大多数脱北者来说,选择 中国 是他们逃离北韩的第一站,逃至中国后再想法逃至韩国等第三国家。极少数脱北者会选择海上路线逃离,而利用自身体能游泳到韩国的事情更为少见。因为这和陆路逃亡不同,等于把生命寄托于汹涌的大海。已经逃至韩国的脱北者说,海上逃亡和“自杀没有什么两样。”


据悉,自去年北韩新独裁下令,对脱北者可当场枪决,并“灭其三代”残酷镇压政策下达后,逃往韩国的脱北者人数已急剧减少。


小溪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一脱北男子冒死游到韩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