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薄案第三日 为自保曝家丑侧证其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原、原重庆市委书记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山东济南中院的庭审已进入第三天。薄熙来继续全盘否认对其所有控罪,并为自保,曝出更多家丑。24号下午,庭审进入薄熙来滥用职权部分,香港亲共媒体报导称,庭审或将持续四天、甚至更长。


24号上午,原大连规划局长王正刚出庭指证,薄熙来贪污涉密工程500万元公款。


王正刚指,薄熙来在任大连市委书记期间,应某上级机构要求,改造大连一处涉密场所。该工程有500万余款,王正刚

提议留给薄家俬用。薄熙来同意,安排其联系谷开来,500万公款最终分批打入谷开来控制的账户。


公诉方并出示了谷开来等人指证薄的证词


而薄熙来继续当庭全盘否认对其控罪。为求自保,他依然将犯罪事实引导向谷开来, 并不惜曝光自己曾有外遇等家丑。


关注此案的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言多必失,他在以“诡辩学”狡辩的过程中,意外透露出的信息,反而印证了外界早已流传的、他未被拿上台面的罪行。


第一、薄熙来自称非常谨慎,会要求和他对话的人先关手机。有分析认为,相较于其他被窃听仍浑然不觉的中共官员,薄熙来显示出对手机窃听超乎寻常的了解和敏感性。而之前,曾有报导他与,曾窃听中共高层 通话,其窃听设备甚至打入中。其政治动机,在本次庭审中完全被回避。


第二、薄熙来称,谷开来一度有5个律师 分所,是全国收入最好的律师事务所。这也被外界认为,印证了其家族存在更多经济问题 。据原驻大连记者记者着书揭露,凡谷开来接手的案件,薄熙来都促成案件胜诉,才使其生意兴隆。


第三、薄熙来失口,自曝他曾有外遇。有分析指,去年薄被双开时,纪委报告曾指他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但最终控罪时并未提及。显示当局与薄熙来,就控罪已事先达成一定妥协。


24号下午,庭审进入薄熙来滥用职权部分。此阶段的核心证人为王立军,昨天的庭审中,王立军曾就薄熙来的经济犯罪出具书面证词,但薄熙来反驳称其“纯属闲扯”。


本次山东济南中院通过微博,公布了部分庭审记录。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更新进度,较第一天大为滞后。虽然外界认为,这从一定程度上,打开了外界从未有机会一窥究竟的中共高层 奢靡的生活方式,但观察人士担忧,诸多无足轻重的细节,会分散对薄熙来真正罪名的关注。如其阴谋夺权,以及参与 迫害及活摘学员器官等。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薄案第三日 为自保曝家丑侧证其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