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法国媒体聚焦薄熙来庭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全球聚焦的案仍在济南继续审理。在前两日的庭审过程中,薄熙来当庭抵赖犯罪指控。原本舆论共识会按的预演进行,使薄在庭审中认罪伏法。但突然出现的戏剧性的变化,让国际哗然。24日,法国各大报纸普遍在国际栏目聚焦正在山东济南开审的


法国《世界报》对庭审薄熙来的戏剧性和非戏剧性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报导说,在薄案开庭当天,济南部署了许多身穿制服的。一些薄熙来的支持者上午走上街头,挥舞毛泽东画像。外国媒体没有被准许进入法庭。在中国 ,法庭都在中共当局的直接控制下。


报导认为,中共最高层 就薄熙来问题 进行了长时间的讨价还价,在开审前早已确定了将要宣布的判决。


《回声报》发表题为〝毛泽东以来最重大的案件〞。文章 指出,薄熙来案这场被精心布置的精彩表演,22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舞台布景周密,就连押送薄熙来的警察身高必须高出薄熙来一头都没有被忽视。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薄熙来临场居然会拒绝照本宣科,重复事先规定的台词,在法庭全盘否认对他的贪污受贿指控。


报导说,人们不禁要问,薄熙来是破罐破摔还是精神错乱?薄熙来是否试图告诉他以前的同,他不会就此屈服?他在党内依然有重要的靠山?或者,这是出于一个更加巧妙的算计,当局试图以允许薄熙来发言以显示中国法庭的公正透明?


《费加罗报》评薄案


《费加罗报》连发两篇报导,其中一篇题为〝薄熙来一开庭就翻供〞。文章介绍了薄熙来如何在法庭上全盘否定对他的指控,拒不承认他此前向党内机构已经招认的贪污受贿事件,使中国当局十分难堪。


文章评论说,中共法院首次破天荒地通过微博向外界公布法庭的实况。但薄熙来在法庭的表现却使大多数中国人备感意外,如果薄熙来继续拒不认罪,那法庭最终将如何收场?事实上,大多数中国问题研究专家都认为薄熙来案件未审先判是意料之中的事。


报导说,观察组织在的负责人尼古拉.贝克林表示,薄熙来肯定已经同中共高层 达成了如何结案的协议,他在法庭上只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法媒:薄案如何量刑中共已决定


《法共人道报》认为,薄熙来案件是中共打击腐败的一大举措,认为中共为了稳坐江山加强了打击贪腐的力度,试图以严厉审判薄熙来达到杀鸡儆猴的目的。文章介绍说,最近五年来,中共有66万8千名党员因贪污受贿而受到党内的纪律处罚。该报还引述新华社报道指出,今年十二月,中国社科院呼吁立法,限制国家公职人员的权力旨在避免官员滥用职权。


《法国解放报》23日刊登了一条短讯,不屑一顾地说,虽然薄熙来在法庭否认了检察官的指控,但薄案最终将如何量刑,当局早已做出决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法国媒体聚焦薄熙来庭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