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禁闻】中共驻美大使馆遭网路恶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2日讯】驻美大使馆遭网路恶搞


7月10号清晨,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第一天,中共驻美大使馆院子大门的门柱上和办公楼的入口处,被人用蓝黑墨水涂写了三个大大的〝拆〞字。媒体报导说,这或许是有人或组织,利用涂鸦方式,抗议中国 各地普遍存在的强拆民居行为。


据报导,中共驻美大使馆很快就发现了此事,急忙派人清理。但在清理之前已有人拍下了照片。


这幅照片被网友转到大陆 微博后,引来大批围观者。


有人还把原图片 重新合成,在图片左上角增加了〝拆那〞两字,右上角写上CNM报,还在中共驻美大使馆门前的墙上,又多加了几个画过红圈〝拆〞字,左右两边还多个广告。


图片中还出现了两女一男,看起来像一家三口,男的坐在轮椅上,手里拿着〝暴力无家可归〞的锦旗,地上还写受害者的电话号码。


这幅恶搞中共驻美大使馆的图片,得到了大量网民的赞赏。不过,有媒体转载网友(据说我是)的留言说:拆!拆!拆!拆了祖宗的基业,拆了文化的传承,拆了百姓的营生,拆了民族的未来 ,都拆入了的钱袋。


近年来,中国各地征地拆迁 引发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几乎每天都有因征地拆迁引起的悲剧发生。


在华外国记者工作环境恶化


而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日前发布的〝年度在华工作环境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是中共对外国媒体实施威胁恫吓日益升级的一年。


》报导,驻华外国记者协会7月10号表示,今年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七成被访者认为,外国记者在中国的报导环境不佳,情况甚至比去年更加恶化。98%的受访者认为,外国记者在中国的报导环境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报告还列出了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十分关注的一些方面,如:中共向那些令当局不快的外国记者发出威胁,对外国记者实施黑客攻击,骚扰消息和信息源等等。


动迁人员抢女婴、绑老人强行清拆


最近,山东省发生政府清拆人员强抢拒迁户女婴,逼使受害人妥协的事件。


据《》7月11号报导,山东省泗水县西关街拆迁户冯利的家,最近遭到政府暴力拆迁,一家四口被政府派来的拆迁人员强行带走并软禁,期间还被打至重伤。而她14个月大的孙女儿也被有关人员强行抢走,作为迫使她们妥协的筹码。


另外,江苏省南京市也有市民因拆迁问题 ,遭受暴力对待。网友〝天秤座丹丹猫〞在微博上发消息说,她68岁的母亲,周日在住所内,被拆迁人士用布包裹强行抬离住所,而拆迁人员随即把住所内家俱拆毁。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禁闻】中共驻美大使馆遭网路恶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