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翻墙问答﹕新开发翻墙软件GranGorz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DC:近日收到不少翻墙软件 翻墙失败的报告,而主流的翻墙软件 又未有更新版本。那除了VPN外,还有什么新的翻墙软件可以让听众尝试一下?


李:自事件后,由于西方国家网民对网络隐私加强了关注,因此有一些新软件推出,这些软件原本目的是防止网络通讯被截取,保护私隐,但事实上这些软件亦可以作翻墙之用,维护网络。而有人开发了GranGorz软件,正正针对这种需要。


这软件在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和Windows 8四个Windows作业系统 上执行,但执行前需要安装NET 4.0的支援程式。在安装NET 4.0支援程式后就可以执行,用法与时下其他的翻墙软件相若。


由于这软件是新软件,因此仍然相当不稳定,有可能执行途中突然跳出,因此,暂时这软件适合作后备翻墙之用。由于这软件摆明车马反对网络内容审查,中国 当局有可能封锁这软件的网页,因此我们建议听众先翻墙才下载 这软件,这就会减少了不少麻烦。


DC:除了使用翻墙软件翻墙,不少人透过谷歌的网页快取查看网页内容,对一些被当局删除的讨论区文章 ,这招尤其有效。但近日有部分听众好像找不到谷歌快取内容,其实一般用户要怎样才能看到网页的谷歌快取版本?


李:谷歌对搜寻结果显示格式作出了一些改动,因此不少用户都找不到网页谷歌快取版本的连结。在谷歌搜寻结果中,有用绿色显示的网页地址,在网页地址尽头有个倒三角型,按下这倒三角型就会有一个菜单,在菜单中选择 库存页档,就可以找到谷歌快取的版本。


由于有部分谷歌快取的内容,有可能因载有一些敏感关键字,引起中国网络防 火长城的注意,而令你的互联网连线中断。因此我们建议使用谷歌库存页档时,除了使用SSL加密的搜寻外,亦应该考虑翻墙,将因关键字导致的断线情况可能性减到最低。


DC:英国《》报导,Skype的视像通讯部分可以被当局监控,根据《卫报》披露的文件,现时有哪些Skype用户可能遭到当局监控,通讯被截取?


李:根据《卫报》所披露文件,如果黑客没有微软的协助,仍然不可能对Skype通讯作出解密,因此,能够截取Skype视像通讯那些人,都不会是一般黑客。


但在Skype被微软收购后,微软对Skype的架构作出重大变动,除了Skype与Windows Messenger作出整合外,Skype亦由以往用P2P方式进行通讯,改为依赖微软建立多个主机以及云端服务骨干进行通讯,只要政府取得微软的合作,当局就可以取得个别人士Skype的通讯。


因此,如果微软与中国当局合作的话,Skype的通讯是有可能流入手上。在微软未披露他们与中国当局的关系前,有部分秘密的通讯,有可能要使用新户口,并配合海外 VPN的连结,减低资料流入中国当局手中的可能性。新的不知名户口会较难被当局留意,微软亦比较难与政府合作。


现时开放源码社群亦努力开发新的P2P VoIP软件,在P2P VoIP技术日渐成熟之后,P2P VoIP软件的保密性会比现时的Skype更好,即使软件公司合作,中国当局较难成功截取有关内容。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RFA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翻墙问答﹕新开发翻墙软件GranGor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