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防止泄密 俄国保安机构改用老式打字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3日讯】 报道,负责克林姆林宫保安的俄国部门计划购买老式电动打字机,以防电脑泄密。


据报,此举是由于最近网站 泄露机密情报事件所引发的。


联邦警卫局(FSO)在政府采购网站上下订单,准备购买价值9860英镑的电动打字机。


该机构并未解释为什么需要购买这些老式打字机。


但该机构的一个消息来源告诉俄国权威报纸《消息报》(Izvestiya),此举是为了防止电脑硬件外泄机密信息。


该消息来源说,“在发生了维基解密网站对外散布秘密文件、斯诺登泄密,以及俄国总统梅德夫在2009年出席伦敦20国集团峰会期间被监听等丑闻后,我们决定扩大使用书面文件的做法。”


该消息来源还说,俄国国防部和紧急事务部已经在用打字机起草秘密文件,一些给总统准备的报告也用打字机打出来。


《消息报》说,与印刷机不同的是,每一台打字机都有其独特的打字风格,这使得人们很容易确认每份文件出自哪部机器。


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员斯诺登在泄露了数千份美国机密情报文件后正在躲避美国当局的引渡。据信,他目前仍在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


维基解密网站在2010年发布数十万份美国的外交电文,其中包括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防止泄密 俄国保安机构改用老式打字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