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李天一案受害人发声 网友热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继新聘代理 7月10日表示要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后,该案受害人委托代理律师 发表声明,驳斥李天一律师说法。网友再度关注李天一从罪犯到“受害”的荒唐事,怒骂红色歌唱家及其背后势力。


李天一律师声明后,李天一案被害人杨女士今日也特委托北京中首律师事务所田参军律师发表声明,称“为李天一将做无罪辩护的行为令人震惊”。


声明写道:


本案经过公安机关的反复侦查和检察院的审查起诉,李某某涉嫌强奸犯罪的事宴已经非常清楚。而且,在李某某前任律师面临李某某母亲过高要求—— “欲让律师写一公告,称李某某未参与 涉嫌强奸案”,退出该案代理的情况下,李某某的新聘律师仍无视滔滔民意和客观事实,欲对其做无罪辩护,实在令人极其震惊!


声明中还提到:


被害人杨女士已经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被李某某等人肆意殴打,侮辱,并轮番施暴,身体和心灵都受到极大摧残。案发后,被害人杨女士又多次受到李某某恐吓和威胁,极力阻止被害人将此事张扬出去。案发至今,被害人没有收到李某某的监护人或者家庭最起码的人道慰问与歉意。


声明中指出,李某某的两位新聘律师所发的律师声明,片面陈进事实和引用,过于偏袒被告人李某某。另外李家上下都是公众人物,隐私权利应受到限制,也就是说,媒体有代表社会对他们的私生活进行一定的监督和报导。


另外针对被告律师中提到的“未成年人”权利问题 ,受害人声明中称其引用也是片面的。因为,国家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了通过多种途径,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


在该部法律 中,不仅规定了社会应当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更规定了未成年人的父母应当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如:“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尊重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的权利,必须使适龄未成年人按照规定接受义务教育,不得使在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辍学。”和第十条还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以健康的思想、品行和适当的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酗酒、流浪以及聚赌、吸毒、卖淫。”而本案李某某的父母是否尽到此项义务呢?


中国 知名律师袁裕来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现有公开信 息的基础上看,陈枢要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这样做有违律师职业伦理:“我们在现有媒体公开报导等资讯的基础上,假设李天一和其他4个人轮奸证据是充分的话,作为律师发表‘无罪辩护’言论是有违职业伦理的,之前有位律师请辞,据说也是李天一母亲要求太高,我觉得他的作法是对的,律师面对当事人有一定的独立性,不能全屈从当事人意志,要参照法律事实来依法辩护,不能当事人家属要怎样辩护就怎样辩护。”


针对李天一律师在新的声明中把罪过都归到、酒吧和媒体的身上,网友称“奇葩”;也有网友质疑李天一辩护律师的资格;很多人怒骂该律师,权贵及,称此所谓“无罪辩护”就是指鹿为马的辩护,如果能成功,就是“忘党”的那一天。


汤嘉琛:这是一份堪称“奇葩”的声明。通读全文,贯穿始末的核心意思是——李天一不仅无罪,而且还是“受害者”。……按他们的逻辑,李天一等人之所以会在酒店轮奸女性,首先要怪酒吧给李天一等人卖了酒,其次要怪酒店让李天一顺利开了房,所以他才是“受害者”。“李天一案”在经历长时间的侦查之后已被提起公诉,从门目前披露的资讯来看,事件经过和核心事实已基本没有争议。作为专业的法律执业者,辩护律师替当事人说话无可厚非,但即使如此,也不可能让李天一从一个“施害者”变成一个“受害者”。


罗昌平:海淀区检察院原检察官王冉改做律师,高调为涉嫌轮奸犯罪的李天一做无罪辩护。《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离任后,“不得担任原任职检察院办理案件的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最高检也规定:检察人员改行后两年内不能代理或辩护案件。王冉是否应该回避?


蓝色梦想不了情:在海淀区检察院做过书记员的王冉居然还能在原地担任律师?


蛋疼的鸟粪:北京市京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枢、北京冉民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冉,两只政府走狗而已,想借此出名上位,以后只要官员子女有了奸情,自然少不了这二位狼狈。


生铁铧:此辩护策略对利润最大化的律师来讲,何尝不可?无罪辩护,几乎就是指鹿为马辩护。


不高兴大人咩:如果想用这件事证明你律师的水准和素质的话,是人渣更是蠢货。天理昭昭,小心报复在你老婆女儿身上。


诗画西政:这两个混人律师,声明除了给受害人再次伤害外,还数落警方、媒体、酒吧、公众,向全国人民宣战,不知道收了梦鸽多少钱?!


江南叶孤帆: 李双江唱了一辈子的红歌也玩了一辈子的女人 ,临老却因为儿子搞轮奸被拉出来晒,李家真的应了子承父业的传统 。在这个老子英雄儿混蛋的年代,网友们就不要再苛求这李家父子了,他们是有军衔的宠物,是的面子。在打了丫头丑了小姐的思维下,拭目以待结果了!


黄飞鸿01:我就是不信,活人能说死?死人能说活?


花好月圆鲜花网:就看李天一连续几次上到微博热搜榜,就能看到他最后的结局,又或者他应该受人爱护的老艺术 家父亲能堵住这十几亿人的悠悠之口。


LOL-Style:好烦呐,此案还没解决?不要把大家当做2B来蒙蔽,称呼从李天一变成李某某,是为了保护未成年?还是为了掩饰什么?(不要打着保护未成年的幌子)另外,是 不是未成年我一直持怀疑 态度,把黑的说成白的,把成年说成未成年,天一乃当代传世佳例!悲哀的预测李天一案结果就是他妈梦鸽想达到的结果:无罪!


香帅大哥_itm:这个律师要是能打赢这场官司,那么中国也就加快了亡党的步伐!那个日子就指日可待了!穷人当家做主的日子快要到来了!


子不语2010:公共厕所扔石头,激起民粪了。


阿尚258705: 我以为李天一被枪毙了呢,都他妈的四个月了,还没审完,不就是个强奸案吗,至于吗,这么拖拖拉拉的,你个犯罪嫌疑人还谈什么名誉,人家姑娘一辈子的幸福都 被你们这群畜生毁了,你还有脸谈名誉,狗屁律师,你是吃人奶长大的吗,收了多少红包,查你的银行帐户,拉出来一起枪毙,你妹啊,你大姨妈的!


别故作娇媚了:我只想说,如果法律只是对付我们这些无权无势的普通人的,那中国 ,可以在世界地图上消失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李天一案受害人发声 网友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