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雾霾毒害6亿国人 北方可减寿5年半

雾霾现在已经成为居民挥之不去 的噩梦,国家发展和委员会最新的报告承认,目前雾霾笼罩近1/4国土面积,6亿人口受其毒害。


中共7月11日在其官方网站 上的报告承认,今年上半年,大陆 空气污染情况愈演愈烈,雾霾笼罩华北平原、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区。而且本轮雾霾天气呈现出三大特点:其一是影响范围广;其二是持续时间长,一月份北京市只有五天达到二级标准;三是污染物浓度高。在开展监测的74个城市中,部分点位的小时最大值达到每立方米900微克。


该报告还披露,虽然中国 经济在衰退,但工业结构趋重,工业能耗、用电量、高耗能产品产量均同比上升。 而且地方为追求经济增长,还将建成投产一批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给节能带来很大压力,也势必加重空气污染。由于中共西部大开发的推进,污染很有可能向西部地区扩展 。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 与工程学院的宋豫秦教授对记者表示,在中共当局牺牲环境发张经济的做法下,有专家估计未来 二、三十年内要消除雾霾问题 都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污染的根子在政府。


另外,7月8号,刚刚发表的一份由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教授所作的联合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北方烧煤取暖造成的空气污染使人均寿命比南方居民减少五年半。


分析指出,如果把工业污染因素计算在内,大气污染对居民健康的影响更为可怕。


电台记者张静思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雾霾毒害6亿国人 北方可减寿5年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