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韩美两国对韩亚航空事故原因调查意见分歧 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m0712-kop图片: B777机型的驾驶舱。标记部分为速度自动控制设备。(韩联社)


赫斯曼虽然表明,正确的事故原因还需要等待对黑匣子的分析。但是,已经公开的上述内容,很明确地指出事故可能是机长的失误所造成的。


对此,国土交通部派往当地的调查团却反驳说,机长需要坐在左侧,因此指导机长坐右侧。这是航空教科书里记述的最基本规则。


调查团还指出,事故34秒前,机长眼前出现了一道强烈的闪光。一位调查团的成员说:“机长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在500尺高度的时候出现了一道强烈的闪光,造成了眼前一片黑。“


他们表示,这一闪光和客机速度急剧下跌刚好发生在同一时间。对于速度过低,机场指挥塔始终没有提出警告。调查团还指出,事故客机的速度自动控制设备一直处于开启(armed)的状态,因此不排除是该设备失灵或缺陷导致着陆事故。


赫斯曼对此反驳说,虽然对闪光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是,当时机长仍可以看得到驾驶舱的各种仪表和视频。另外,速度自动控制设备的开启并不表示该设备会自动运作。她强调,所有设备都会按照机长的设置运作,而重要的是,机长需要反复地查看客机是否按照设置在航行,这是机长的职责。


她还说,黑匣子的飞行数据记录器显示,飞机的运行(在机械方面)没有异常。


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韩国国土部发布的不同调查结果,两国传媒报出了不同的事故原因。美国传媒认为,机长的操作失误是事故的原因,而韩国媒体则强调波音客机的机械缺陷。


在事故理赔方面,虽然保险公司承担绝大部分的赔偿,但是机长失误或机械缺陷涉及到一亿多美元的赔偿归属,而更大的一部分是美国波音公司和韩国韩亚航空的信誉。


另一方面,韩亚航空星期五在中国 各大报纸刊登向中国人民致歉的广告,希望能从事故处理方面赢取丢失的信誉。


以上是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韩美两国对韩亚航空事故原因调查意见分歧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