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韩亚航坠机 90秒后才疏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11日报导】(10日综合外电报导)运输当局官员今天表示,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坠落机场跑道时,机师告诉空服员先不要疏散乘客,直到窗外出现火光,才开始疏散旅客,让部分专家不敢置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说,韩亚航6日坠毁后,空服员听从机师指示,而机师一开始告诉空服员不要疏散旅客。


失事后最后一个离开机舱的座舱长李允慧(Lee Yoon-hye,音译)在记者会表示:“起初,飞机完全静止后,我去驾驶舱看机师是否还活着,我敲驾驶舱门,驾驶打开门后,我问:‘机长,你还好吗?’他说,‘我还好’。”


李允慧说:“我问道,‘我应该疏散乘客吗?’机长叫我等一等。”


李允慧说,为了安抚乘客,她后来透过广播说明飞机已经完全停住,也请大家留在座位上。


后来空服员看到窗外火光蔓延,通知驾驶舱人员,机师才下令开始疏散。


郝斯曼猜想,机舱内机师的位置也许无法看到飞机外部已经着火。


她强调,空服员一发现飞机着火,马上展开疏散,此时大约是坠机后90秒。


郝斯曼说:“我们不知道机舱人员当时的想法,但我知道在以往的几场意外中,机组人员确实会要求先不疏散,等候其他车辆前来安全载离乘客。”


尽管如此,根据KRON第四新闻频道报导,专家表示,就算是延后1秒,他们都无法理解机师要求延后疏散的原因。


郝斯曼说,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6名空服员问话结果,机舱内部起初并未着火,不过疏散过程中,火势蔓延至机舱内,空服员便拿起灭火器遏制火势。


郝斯曼说,撞击后,紧急逃生 滑道向机舱内部膨胀,困住两名空服员,使其他空服员必须先让这两名空服员脱困,再展开疏散工作。不过目前不清楚逃生滑道为什么会位机内。



本文标签:, , , , ,






via 韩亚航坠机 90秒后才疏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