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新版做鬼也幸福 中青报庄大记者的报道再引“轰动”(组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为了悼念在韩亚航空客机失事中遇难的两名中国 女孩,《》9号刊发了由记者庄庆鸿执笔的特稿“花谢旧金山”,文章 开篇竟然这样写道:“如果她们依然在世的话,知道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在关注她俩,王琳佳也许会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笑眯眯的,而叶梦圆也许不敢相信地跳了起来”。之所以这么讲,则是因为,拥有928万“粉丝”的蔡奇部长,此前曾在微博上发出了两个哭脸的图形:“悼念在韩亚航班失事中遇难的这两位浙江籍女学生”!


对此,专栏作者纸上建筑的点评说,不过,同样有很多大V此前也都曾发出了类似的微博,蔡奇既不是最早的一个,也未必就是粉丝最多的一个,但他却有一个别人无法比拟的身份,那就是: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也许正因为如此,记者才特意把这件小事放在了文章的篇头。不过,蔡奇肯定不会是这两位罹难女孩生前的偶像,甚至未必获得过她们的关注。


按照中青报文章的假设“如果她们在世”——如果她们在世的话,组织部长不会发那条微博,更不会关注这两个普通的女孩。就算她们有在天之灵耳闻“领导关怀”,也未必会有庄记者臆想中的那般“激动”,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女孩正在做梦的年纪,当然有自己崇拜和热爱的人,但可惜百分之百不会是这位省委组织部长。


中青报借悼念韩航美国失事遇难者拍马屁遭恶评


《中国青年报》记者庄庆鸿执笔的报道都引起不小的“轰动”


庄大记者一生恐怕写过不少特稿,特别擅长于从每一起灾难中搜寻主旋律的“亮点”,好让领导在不经意间,瞅见这道看似漫不经心的马屁,恭喜!这一次你又找到了,真不容易!这起事故确实有很多很多的看点,不少独立媒体人各自选择 角度深入剖析,比如为什么班机上最多的是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多中学生去度“夏令营”?国内外灾难的善后处理究竟有哪些不同等等。


每一个角度都可能反映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每一个有价值的思考都可能拯救无数的后来人。这也是媒体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可惜,庄记者对这些角度一概都不感兴趣,她感兴趣的只有某些能够讨好领导的“亮点”。事实上,每一次灾难之后,你们这些人都有本事把它转化成动人的马屁,本领实在令人叹服。不过这一次,真的是有些过头了。要舔菊自己去舔,请不要借逝者之名,不要玷污那两位刚刚死去的魂灵,有谁像你们那样,一生逐臭却不知道恶心的呢?!


也有评论写道,读罢中青报的这篇文章,瞬间联想到2008年汶川大后,山东作家王兆山先生发表的词作《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主席唤,呼,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十六七岁的两名花季女孩意外身亡旧金山,尸骨未寒,中青报记者居然拿她们来消费,讨好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真是缺德。


作者维扬卧龙的文章说,庄记者认为蔡部长是个大人物,关注一下都会备感恩宠,人家两位小姑娘却并不一定这样想!自己奴才德性,不要把别人也看得和她自已一样!纵做鬼也幸福,那是无耻奴才文人的写照,不要擅自代言到其他人身上。国人就是悲剧,生被代表死也被代言,何时我们自己才能有点自主权呢?做人要有点底线,拍马献媚也要看场合,而不是毫无顾忌!


领导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的公仆,不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自己治下的百姓意外身亡他乡,关注是本份,不关注就是失职!把个本份的事都捧成了皇恩浩荡,让死者都要为其来作陪衬,死了都得感恩官家,这还有点文人的廉耻和风骨吗?如果以死的代价换得省委组织部部长的一次关注,就是莫大的幸福和荣耀,那平民百姓们宁愿不要这种幸福,也要家人平平安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记者如果稀罕这种幸福和荣耀,不妨自己去努力争取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版做鬼也幸福 中青报庄大记者的报道再引“轰动”(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