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外媒聚焦中国经济危机 “硬着陆”风险逼近


中国 六月份的进出口双双逆增长,远远低于专家预测,令世界关注,也给即将出炉的第二季度GDP泼了一盆冷水。图为山东省青岛港叠再一起的集装箱。(AFP)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六月份的进出口双双逆增长,远远低于专家预测,令世界关注,也给即将出炉的第二季度GDP泼了一盆冷水。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危机,“硬着陆”风险逼近。

:中国进出口远远低于预期 增长放缓


金融时报7月10日报导说,在过去五年里,不论什么时候中国的增长下滑到8%以下,全球投资者都可以指望北京启动刺激政策并重新激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刺激对从奥迪到铁矿石等所有商品的需求。


目前,中国在滑向7.5%甚至更低的增长。分析家们一致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一个增长放缓的时代,并且政府远远没有惊慌,而是欢迎这种改变,相信它将让增长获得一个更加可持续性的经济模式。


六月份出口比一年前下降3.1%,这是17个月来首次负增长。进口比一年前下降0.7%,比一个月前下降10%,远远低于预期。


“迄今,政府发出一致的信号说,将保持收紧来遏制金融风险。”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有30%的风险,下半年增长将跌到7%以下。


大规模失业或来临


金融时报报导引述光大证券经济学家徐高说,“放缓已经非常快速。如果目前的政策继续,我认为情况将保持下滑直到中国进入通缩的时代,这将导致大规模失业。”


失望的贸易数字紧跟通膨数据,后者也凸显了中国国内需求的疲软。


虽然六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膨上升,但是上半年它的平均值只有2.4%,远远低于政府的3.5%的目标。并且更加令人担忧的是生产者价格指数连续16个月的通缩。部分迫于产能过剩,企业纷纷下调他们的销售价格,削减了他们的盈利。


硬着陆逼近


金融时报报导说,中国经济放缓的图像预计在下周将更加加强,届时第二季度的GDP将宣布。大多数分析家相信,增长将下降到7.5%,这将是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


中国经济结构重组可能是可取的,但是它当然不会是容易的。六月份当央行试图遏制银行借贷,在市场力量的放大下,经济迅速出现现金紧缩,给已经神经紧张的企业添加更多压力。徐高说,“经济将遭遇硬着陆的可能性。”


路透社:出口惊人下滑 官方警告贸易前景严峻


路透社7月10日报导说,在令人惊讶的六月份出口下跌之后,周三警告贸易前景“严峻“,这引发人们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程度新的担忧,并对政府采取行动增添了压力。


海关数据显示,六月份出口下跌3.1%,给下周一将发布的第二季度的GDP数字蒙上阴影,外界预计增长将放缓到7.5%,随着需求疲软削弱工厂产出和投资步伐。


“下周对于政府将是考验的时刻,显示他们到底愿意容忍多大程度的增长放缓。”野村证券的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在客户报告中说。


出口的下降是自从2012年一月来的第一次。进口下降0.7%。


六月份出口数字是在政府打击虚假发票夸大出口的做法之后,可能现在反映出真实的贸易图像,海关官员说。


但是,外部环境仍然虚弱,提高的劳工成本和人民币升值都令出口商受到挫折。


“中国目前在贸易上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海关发言人郑跃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三季度的出口看起来严峻。”六月份对的出口减少5.4%,而对欧盟的出口下降8.3%。


汇丰银行全球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说,冲击中国的外部不利因素可能加剧,增添了经济面临的风险。“北京可能将微调政策以避免硬着陆。”该机构说。


大规模失业 社会将不稳定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的出口商说,他们感到一些痛苦,但是得过且过。 “企业仍然困难。”浙江省慈溪进出口公司副总裁叶良华说。他拜托人民币不要再升值了。


其他人指出,升高的劳工成本可能导致裁员。这对于政府将是一个担忧,共产担忧如果有大规模失业,社会将不稳定。


:中美决策者语气改变


华尔街日报7月11日报导说,北京和美国决策者的语气改变,在中国投资者的耳朵里听起来像是美妙的音乐。中共周三称,北京将不会让增长下滑到维持劳工市场需要的最低水平以下。这段话略微不同于北京先前最近几个月发出的信息。


基准上海综合指数今年下跌13%,但是周三跃升2.2%,周四再跃升3.2%。部分原因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美国不会像先前预测的那样很快收回宽松政策。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外媒聚焦中国经济危机 “硬着陆”风险逼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