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陈思敏】越活越病越短命 中国人的健康只是梦?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3日讯】中国 日益严重且威胁民众健康的各种污染,始终是国际焦点,也让环保部部长9日在一场会议上自嘲:“中国环保部是世界四大尴尬部门之一”。与周部长自曝尴尬相呼应的是,近日多家聚焦的“严重的空气污染,让华北民众平均折寿5.5年”。空气的PM2.5,水、土壤的重金属与化学污染是会让人生病,问题 是,中国人的体格就这么羸弱?抵抗力、免疫力真这么不堪一击?


近几年,国内外对中国有关空污夺命的研究报告是一连串黑色数字。最新是一篇联名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 院院刊》,包括中国学 者在内的国际研究作出结论说,严重的空气污染,让华北民众平均少活了5.5年。另据去年12月发表在医学期刊“刺胳针”上的研究论显示文,2010年中国有120万人因空气污染提早死亡


今年3月,世卫组织公布,在中国有近半的人口感染结核病,也就是全国有5.5亿的结核患者,换算不到3人就有感染,感染的人十分之一可能发病,目前每年有5万人死于结核病,折合每10分钟就死一人。


谈癌,更是色变。《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对外发布: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年约350万新发癌症病例,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约250万人。


中国人的生命与健康并非如此脆弱的,那中国人是什么时候开始越活越多病的?去年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披露,他根据同行的研究,北京肺癌患者从2000年起至现在的十多年间增长60%。


如果时间能回到1999年以前,事实不是这样的。1998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委由医生、医学教授等专家学者组成调查组,针对社会上影响最大及修炼人最多的法轮功近行了全面的调查。在同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调查组对北京西城、崇文、东城、宣武和朝阳等5个城区、在修炼以前身体带有各种疾病的部份法轮功学员进行调查。


结果显示,法轮功的修炼者通过不同时间的修炼,完全康复的占58.5%,基本康复的占24.9%,好转者15.7%。国家体育总局调查组结论:修炼法轮功功效显著,总有效率为99.1%,是有利于人民健康的好功法。另同年9月针对广东省广州、佛山、中山、汕头、潮州……等不同地区法轮功学员进行同一调查,也得出法轮功祛病健身 的总有效率为97.9%的相同结论。


其实,只要翻开1999年以前国内媒体的报导,法轮功,可说是老少皆炼、各界推广的全动,如《羊城晚报》、《中国青年报》、《医药保健报》、《》……,甚至连镇压第一线的所主办的《人民公安报》,都赞誉有加、极力推崇。全国各地所见,多是动辄五、六千人、上万人晨炼的壮观场面。平心而论,正如1997年12月4日《医药保健报》的报导:祛病健身首选法轮功。


因为不单单是接受国家体育总局调查的法轮功学员,当时全国民众都是亲身的验证,在修炼法轮功之后,真正扔掉药罐。而那些因炼法轮功不药而愈的疾病,也不是感冒、头痛之类的小毛病,有许多是罹患困扰国人的心肺疾病、乙型肝炎、哮喘、肺气肿、癌症等等重病。


只有一、两个人病好,可以说是奇迹 。但据当时国家体育总局估计,到1999年全国有6000万至7000万的法轮功学员,而医学界人士针对他们所作的调查,责结论出“法轮功祛病健身有效率98%”的普遍事实。这也说明中国人的身体健康曾经不是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越活越病越短命 中国人的健康只是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