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欧议员联署 挺台加入ICAO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7月11日报导】(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1日专电)参与 “国际民航组织”(ICAO)是的目标之一,驻欧盟代表处表示,这项诉求获得79名友台联名支持,致函ICAO,呼吁让台湾成为观察员。


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表示,联名致函的议员来自欧洲议会友台小组、外交委员会、运输暨观光委员会等,涵盖人民团、社会党团、党团、自由暨欧洲党团、保守党团及绿党党团等,致函对象为ICAO秘书长班杰明(Raymond Benjamin)。


联名函由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谭诺克(Charles Tannock)领衔。信函指出,台北一直希望更积极参与全球及区域飞航安全,但主管台北飞航情报区(FIR)的台湾民航单位却无法加入ICAO。


信函表示,台北飞航情报区在区域中是关键角色,覆盖东亚最忙碌的空域,应采用最高安全标准,以利全球航空旅行及经济发展


信函指出,桃园机场是全球最忙碌的货运及客运航空中心之一,台湾与欧洲每周有150个航班往来,欧盟有立场支持台湾加入ICAO成为观察员。


代表处表示,欧洲议会下周将休会,预期8月底复会后,会有更多议员联署支持。ICAO大会预定于9月24日在蒙特娄举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欧议员联署 挺台加入ICA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