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英格兰教学大纲改革 追赶世界最佳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报导)7月8日,英国公布了对英格兰中小学教学大纲的修改。新的教学大纲对教学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目的是争取赶上世界最好的教育制度。但是教师工会认为这些修改不现实。


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次“教育”对于英国的经济繁荣非常关键。他认为新的大纲“很严谨、吸引人而且严格”,是把“最好的新旧知识”结合在一起。他说:“我们是在参与 全球竞争。我希望英国的孩子离开学校的时候是班里最优秀的,能够击败世界上最优秀的。为了这样,我们必须要有最严谨的大纲,我们需要把它和对手进行衡量。”


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表示,对教学大纲的修改是跟上其它国家的学生成绩的必要步骤。他说:“没有一个国家的全国教学大纲在现代化的过程中可以不密切关注国际上教育的现状。”他表示,的麻省以及芬兰是“世界最成功的学校制度”,


教学大纲的改革概括了英格兰的国立中小学五至14岁的学生的教学内容框架。但是具有教学自主权的学院(academies)可以不必遵守这个大纲。新的大纲更加强调“写文章 、解决问题 、数学模式化以及电脑程序”。


改革的内容包括:


数学:儿童达到九岁能够掌握12乘12 以内的乘法;五岁儿童学习基本分数,比如一半和四分之一。


英语:更加强调莎士比亚的重要性,11岁至14岁的中学生需要学习他的两部戏剧;小学生需要掌握比较难拼写的单词,比如medicine、accommodate、rhythm等。


自然科学 :侧重事实以及科学知识。小学将增加太阳能、速度的内容。中学将对物理、生物和化学进行明确的分科。


此外,学生还要了解一些科技常识 ,比如3D打印机、机器人技术以及最前沿的技术。


著名私立学校惠灵顿学院(Wellington College)的校长对于要求更加高的教学大纲表示欢迎。他说:“年轻人不会从过于简单的功课中受益。有关事实的知识是必要的。”


ASCL中小学校长工会的发言人表示,校长们也认同高标准的启发性,但是他们认为对新大纲的实际执行会存在问题,他们还质疑政客对于改革参与过多,过去的大纲都是经过教师和校长的参与之后才公布的。


ATL教师公布的人指责教育大臣是想凭藉权力打压实行新的大纲,并且说开始实行新大纲的时间表“完全不现实”。


责任编辑:马千里



本文标签:, , , ,






via 英格兰教学大纲改革 追赶世界最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