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上海城管暴力执法遭千人围堵 组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Shanghai-Pudong-Hawker-Beaten350.jpg


7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在严桥路一带扫荡非法摆卖行动时,一名摊贩被城管围殴受伤倒地。(市民张女士提供)


上海市再发生城管暴力执法遭千人围堵事件。一名摊贩被数名城管队员围殴受伤,引起群众抗议起哄。数百特警赶至,扰攘近四个小时才驱散民众。(冯日遥报道)


上海浦东新区市民张女士,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城管人员周四晚六时许,在严桥路一带进行扫荡非法摆卖行动时,与一名卖果汁的摊贩发生争执,其后就互殴起来。


张女士:他们一开始就互骂起来,其后城管驶来一部车,要把摊贩的小型卡车和上面的小型冰箱等物品带走,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记者:有几多人打起来?


张女士:反正就是城管先拉走摊贩的车,摊贩就与该城管打起来,其后再有数名城管加入。


该摊贩最后不敌城管被打倒地上受伤,当时途人见到城管暴力执法,均停下来抗议,张女士指,围观的群众愈来愈多,打人的城管见群众群情汹涌,逃上城管车上躲藏起来,当时群众均很激动,一度拍打车身要求打人的城管出来道歉,其后就来了数部警车,大批特警到场驱散群众。


Shanghai-Pudong-Hawker-Crowd350.jpg


7月11日,浦东新区引起群众抗议暴力执法,打人的城管逃上车躲藏,不满的群众围攻城管车,马路被挤得水泄不通。(市民张女士提供)


张女士: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多到数不清。


记者:有上千人吗?


张女士:有的,反正人真是挺多的。


记者:其后群众是否被驱散呢?


张女士:是有的,很多其后都过来了,当时现场人多到不得了,亦很混乱。


记者:当时来了几多警察?


张女士:很多,初时来了一部警车,其后再来了四、五部警车,他们其后把城管车开走。


张女士指,事件扰攘至近晚上十时,才被平息。


另一名市民周女士向记者指,事发时她刚下班在公车站等巴士,当时群众人数甚多,把整条道堵住。


周女士:“当时马路上都挤满人,公车都被堵了,因为我要过马路,要到公车站去,当时我赶快走过去,拍下数张相片就离开现场了。”


就事件,记者致电花木派出所,公安拒绝透露详情。


记者:城管打人引起群众起哄围攻一事,你们有派人处理吗?


公安:有的。


记者:现时如何处理事件呢?


公安:这件事情目前正是我们派出所人员在处理当中,就这样罢。


浦东新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她不清楚,拒绝回应。而浦东新区城管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网民”双胞胎老爸”在腾讯微博发帖,指事发时该摊贩被六名城管围殴,群众其后被特警驱散,他指城管与特警都是同一伙的,特警护送城管人员离开现场后,还用摄录机拍下现场围观的群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上海城管暴力执法遭千人围堵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