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习近平试行〝平衡性外交〞第一夫人恶补英语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刚刚当选新任国家主席的将于3月22日至24日对进行国事访问。将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丈夫习近平外访,透露,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彭就在恶补英语和礼仪,为外访作准备。还有分析认为,习时代的中共外交,会在对外的平衡性方面有更多建设性。


》报导说,习近平22日将抵达俄罗斯,开始其作为国家主席的首次出访。外交部宣布,在俄的一天半中,习近平将出席近20场活动,除了会见俄国领袖外,还将广泛接触当地各界人士。


外交分析人士指出,习时代的中国 外交,会在对外的平衡性方面有更多建设性。习近平首次外访中,〝平衡性〞的外交体现为〝关系对等,利益平衡〞。


报导说,过去两国交往史已证明,中俄最适合且只适合成为平等互利的伙伴,双治家对此十分清楚,目前也均无意改变这一模式。不过,过去中俄互信有余,经贸合作不足。


习近平今次访俄的最大目的就是促两国关系向〝政热经热〞方向发展。在将签署的20多项合作协定中,除涉政治、人文、军事技术等领域外,重头的仍是能源、投资部分。


报导说,在访俄前,习近平曾接见财长,强调了北京和华盛顿的巨大共同利益。而从〝〞上诞生的新外交班子看,在对美和对日外交寻找新平衡点的特点也十分明显。




彭丽媛22日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丈夫习近平外访。(网络图片)


第一夫人恶补英语礼仪


香港《》报导说,彭丽媛22日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丈夫习近平外访。这位中共第一夫人,究竟以怎样的形象亮相国际舞台?作怎样的打扮?梳怎样的头发……,也成为这次外访的焦点之一。


报导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彭丽媛就开始勤学英语和社交礼仪,为外访作准备。由于习近平出访将大打夫人牌,引起中体,特别 是国际舆论的关注,外交部门对此十分紧张。


报导说,在设计彭丽媛的形象方面,有外交部特别组织一班专业人士负责有关工作,不会颠覆彭原有的形象,但可摆脱国人〝自家夫人总嫌老土〞的感觉。


从历史看,中共第一夫人都比较低调,不喜打扮,甚少公开露面,随着外访机会增多,大陆 民众比较各界中共领导人的第一夫人后,总觉得〝自家夫人总嫌老土〞,外形亮丽的彭丽媛则外界耳目一新感觉。


京城政圈传出,由于彭丽媛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故她曾与专业人员沟通,不希望颠覆其原有形象,否则会变得不伦不类。当局亦为她预备了多套简约的西式套裙和中式服装,出席不同场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试行〝平衡性外交〞第一夫人恶补英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