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中国18个地方铁路局或将组7大公司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上台后,“引人关注,一直为控制的铁道部被拆分为中国 铁路总公司和国家铁路总局。随后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后,各地方铁路局的去向又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铁路系统 内部流传方案称,中国各地18个地方铁路局或将组成7大公司。有分析认识,除了经济上利于竞争之外,在地方铁路局残余势力将遭清理。

此前3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挂牌成立,注册资金为10,360亿元,原铁道部的末代部长盛光祖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外界分析称,不出意外,盛光祖将成为第一任中国铁路总公司董事长。


地方铁路局重组方案流传


铁道部被分拆后,中国各地方的铁路局去向如何引人关注。网上流传的铁路内部人士透露的方案显示,中国18个地方铁路局未来 可能将组建成7个地方铁路集团公司。


该方案显示,其中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将成立东北铁路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将合并为西北铁路集团公司,而郑州、武汉、南昌以及广铁集团长沙公司将成立华中铁路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太原、北京铁路局和大同铁路公司将合为华北铁路集团公司,柳州铁路局、广铁集团合并成华南铁路集团公司,原济南、上海铁路局则成立华东铁路集团公司,而成都、昆明铁路局将成立西南铁路集团公司。


上述方案还透露,成立后的各铁路集团公司地址分布在各地,其中东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沈阳,西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西安,华中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武汉,华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北京,华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广州,华东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上海,西南铁路集团公司总部在重庆。


但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未就各路局组建公司一事作进一步回应。


不过,经济观察网报导称,原铁道部的人士者透露,早在改组铁路总公司前,关于各地路局的去向就已经做了上述方案。这一说法得到了沈阳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人士的证实。


分析称各地铁道局江系残余势力将被彻底清理


长期研究大陆 铁路系统变迁的知名评论人士金镇涛认为,由于中国铁路资产太过于庞大,地方铁路局成立集团公司的方案可能性非常大,从经济层面也有利于竞争。最主要的是,由于过去长期以来派系在铁路系统势力庞大,除了铁道部高层 之外,各地方铁路局也有江系势力,新政府要彻底清理在铁道部的残余,也必须重组各地铁路局。


中共铁道部长期以来被江泽民势力把持,造成大量贪腐,国有资产被侵吞。随着江系接班人倒台后引发的一系列后效应,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被以贪腐罪名抓捕,铁道部在习、李新政府上台后正式分拆,江系在铁道部的“王国”正式倒塌。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18个地方铁路局或将组7大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