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大猩猩玻璃不够硬 人造蓝宝石或替代用于手机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比起现有手机屏幕玻璃接近1毫米的厚度要薄太多太多。



3月22日消息,根据国体报道,人造蓝宝石——一种被用于制作军用车辆上透明装甲的材料——可能会变得足够廉价以取代移动设备的玻璃屏幕。这也就意味着,你的智能手机即使不慎坠地屏幕也不会破损,也不会被钥匙甚至混凝土路面划伤。


但是,蓝宝石可能永远不会像康宁Gorilla Glass那般廉价。在包含iPhone在内的众多智能手机身上,我们经常会见到Gorilla Glass的身影。一块Gorilla Glass显示屏的成本低于3美元,而蓝宝石材质显示屏的成本可能要高达30美元。但由于日趋激烈的竞争和日渐进步的技术,后者的成本可能会低至20美元以下。而由于蓝宝石的表现力要比玻璃强,这样的价格已经颇具竞争力了。


除了钻石之外,蓝宝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天然材料。通过测量计算,其坚硬程度是Gorilla Glass的三倍,抗划伤能力也是后者的三倍。苹果也是因此才会选择 它来保护iPhone5的摄像头。根据市场调研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分析师Eric Virey透露,所有的手机制造商都在考虑使用蓝宝石来替代玻璃。他说:“我相信部分厂商会在今年开始试水,推出使用蓝宝石屏幕的高端智能手机。”


而使用蓝宝石的另一种选择是,将超薄的蓝宝石层层压在另一种更廉价的透明材料上,这样既能保留蓝宝石的大部分性能优势,同时将成本控制在了和常规玻璃相近的水平上。


另外,蓝宝石虽然坚固无比,但也非常重。如果其无与伦比的坚硬程度意味着其厚度要小于现有玻璃显示屏,否则在相同的规格下,蓝宝石屏幕要比Gorilla Glass屏幕重60%。


为了这个目的,一家名为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公司已经在开发一种让蓝宝石层薄过人体毛发的制作工艺——比起现有手机屏幕玻璃接近1毫米的厚度要薄太多太多。(Eskimo)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大猩猩玻璃不够硬 人造蓝宝石或替代用于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