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缅甸中部宗教冲突 至少十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1日报导】(中央社仰光21日法新电)缅甸今天说,中部城镇麦克蒂拉(Meiktila)发生暴乱,至少10人丧生。这是自2012年缅甸西部若开邦(Rakhine)族群冲突以来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在野全国(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温廷(Win Htein)说,在麦克蒂拉冲突现场看到尸体,他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超过10人被杀害。”麦克蒂拉是温廷所在的选区。


根据缅甸警方的脸书(Facebook)网页,冲突起于昨天一家穆斯林开的金饰店发生纠纷,引发打斗,约有200人在街头冲突。


警方目前证实两人丧生,其中一名是佛教僧人,愤怒暴民放火焚烧好几座清真寺。


警方下令宵禁,但目击者说,今晨再度爆发暴力冲突,当局试图控制局面。


温廷说,麦克蒂拉人口约8万,其中约3万人是穆斯林,在他有生之年没看过类似冲突。


西部若开邦从2012年6月以来爆发穆斯林与佛教徒冲突,造成至少180人丧生,11万多人流离失所。(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本文标签:, , , , , ,






via 缅甸中部宗教冲突 至少十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