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台青年澳洲打工度假创新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1日报导】(中央社台北21日电)驻澳大利亚代表张小月今天表示,青年到国外壮游的首选,去年下半年比前年同期成长几近一倍,这股由打工度假带动的前往澳洲热潮仍然方兴未艾。


张小月指出,依据澳洲移民公民部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在2012年下半年,澳洲共核发了1万7969件打工度假签证给台湾青年,这个数字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幅高达97.2%。


在澳洲核发签证给签署打工度假协定的所有国家中,台湾所获发签证数量与各国相较,已跃升为第2位,仅次于所获发的2万4135件。


她进一步说明,由于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澳洲后,愿意在澳洲居留更长一段时间,所以在澳洲境内申请第2年打工度假签证以续留澳洲的人数也逐渐增加。截至2012年底,在澳洲居留的台湾打工度假青年已多达2万2027人,使台湾青年成为目前在澳洲境内的第3大外国打工度假青年族群,仅次于英国与南韩。


张小月强调,台湾青年是藉着短期性、临时性的工作所得来资助旅费,而不应以从事劳务工作赚钱作为唯一的目的。


她鼓励年轻人透过旅行体验澳洲的风土民情,增广见闻,开拓视野,并利用机会学习语言,充实自我,促进跨国文化的交流


鉴于近年来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发生各类意外事故急遽增加,张小月再度呼吁,年轻人在澳洲要注意维护自身安全,包括工作场所、交通旅行及居住环境的安全;更不要从事被雇主非法压榨劳力的“黑工”,以免发生憾事。


本文标签:, , , , ,






via 台青年澳洲打工度假创新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