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中国位居全球民主指数第142位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人大


中国 的人大被形容为是“橡皮图章”


》智库组织公布了2012年度全球指数排名,中国在16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42位,与位居榜末的一样,被评为“独裁政体”。


全球民主指数根据5项标准评分,分别是“选举过程及多样性”、“公民”、“运作”、“参与度”和“政治文化”。


然后再根据分数把有关国家或地区归类为“完全民主”、“部分民主”、“混合政体”和“独裁政体”4种。


评选结果显示,北欧国家包办前三名,其中挪威蝉联榜首,瑞典位居第二,冰岛则名列第三。



至于两岸三地中的台湾和香港则分别排名第35位和第63位,属于“部分民主”类别。


而在167个国家或地区中,只有25个国家或地区属于“完全民主”,另外54个属于“部分民主”,“混合政体”有37个,其余88个均为“独裁政体”。


在“全面民主”类别中,除了绝大部分是欧美发达国家外,也包括拉家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东欧国家捷克和非洲 国家毛里求斯等。


至于地区,则只有名列第20位的和位居第23位的属于“完全民主”类别。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位居全球民主指数第142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