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港媒:习近平清华同窗或任其人事大总管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两会结束后,新一轮人事调整启动。近日香体报导,中共主席的清华同学,中国 科协组书记陈希,可能出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之前,胡锦涛的“人事大总管”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已在两会上当选为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员长。

报导,中共主席习近平的清华化工系同班同学、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陈希,可能接替胡锦涛人事大总管沈跃跃,出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若消息属实,他未来 将成为习的人事大总管。


资料显示,陈希与习近平同为清华1975级的工农兵大学生,都在化学工程系学习。1979年9月至1982年8月,陈希在清华大学化工系攻读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毕业后,陈希选择 了留校工作。九十年代初,习近平开始在中共政坛展露头角之际,陈希去斯坦福大学做了两年访问学者。回国后陈希开始从事行政工作,1993年8月起担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1995年9月起为常务副书记。2002年起,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及校务委员会主任。2008年11 月,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11年4月起接替邓楠出任中国科学 技术协会党组书记。


据悉,陈希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常密切,两人的政治渊源也很深。在陈希掌管清华大学期间,习近平获得了博士学位。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时,他又力主浙江与清华大学展开广泛合作。其中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建立据悉就是这两位“同窗好友”合作的结果。


胡锦涛的“人事总管”当选人大常委副委员长


3月14日,胡锦涛嫡系人马、原中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以“女黑马”姿态当选为中共人大常委副委员长,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


沈跃跃在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时,其职位开始逐渐上升。2003年2月,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不到3个月,就把这位女将从安徽调入北京,出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为胡锦涛的“人事总管”。同时当选中共17大,是中共中央委员会中13名女中央委员中的一员。


沈跃跃从2002年上任以来,为胡锦涛推荐、培植了很多部众和亲信,现任主任就曾受沈跃跃推举,而后被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认可,成为习近平的幕僚长,出任掌控


作为“”出身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是深受胡锦涛重用的女官员之一,她在中共组织部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其晋升速度一度超过


去年十八大前,胡习阵营大洗牌,不仅在在中共中央、地方及中共国务院的人事安排上卡住了各大要职,并且全面接掌了军权。变成了“印象派”,只拥有表面的常委头衔独守虚名。在今年两会中共10年一次的权交接中,中共党、政、军中的人马再被清洗,胡习完成了自十八大以来,对的立体围堵。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港媒:习近平清华同窗或任其人事大总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