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调控频出房价反高升 大陆民众愿望屡落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任义报导)“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扩大到66个。其中,北京和广州环比涨幅最高,达3.1%”。3月18日,统计局发布数据,房价连续9个月环比保持升势。

实际上,近十年来大陆 房价屡调不下,大陆民众对房价下跌的期望屡次落空。有分析认为,房价的持续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中共货币超发,此外,还与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挟持和操控了大陆房地产市场有关。


调控十年 房价持续上涨


中共统计局数据还显示,2月份一线城市上涨幅度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远远超过其他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较多的城市主要有:北京上涨3.1%;广州上涨3.1%;上海上涨2.3%;深圳上涨2.2%。


回顾中国 楼市十年,虽然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但房价仍持续走高。近日一则北京五道口房价10万人民币一平米的消息引发民众热议。3月份“国五条”出台后,全国二手房和一手房,大都销量增加、价格上涨。有专家甚至预测,3月份二手房销量抵得上过去半年。


在北京,自2012年6月开始,已出现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到今年1月份,则创下最大涨幅,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浮达3.1%,同时也是70个城市中,上涨幅度最高的一个城市。而二手房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除10月份停涨外),也有8个月环比上涨。


房产大佬判断,2013年房价整体还是稳中有升的态势,因为某些地区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会推动房价的上涨,而且这些地区的上涨形势极有可能影响房源充足的地区房价也有小幅上升。


货币超发致预测失准 民众愿望屡次落空


近期,一则关于北京五道口房价的消息引起中国民众的广泛关注,一套2000年开盘均价只有4千多的房子,如今竟然被买到每平近10万元,13年价格涨了20多倍。


中国大陆的房价普遍早已远远高出其价值本身,房价与百姓收入的比值更是早已踏入全世界最高的行列。


一些专家往往据此认为大陆房价必将下跌,但因为各种原因,此类预测却屡次失准,而买房也成了大多数中国百姓难以企及的梦想。


一位中国民众对大纪元记者说:“我几年前把在北京通州四千一米买的房子低价卖出去,但现在那里的房价早就超2万一平了。”


对于房价不断上涨的原因,多数经济专家认为,过度超发货币,导致了房价和物价的不断不涨。近十年来,中国广义货币量(M2)增长5~6倍,目前已达近百万亿元。


也有观察人士分析,大陆楼市这些年越调控越高,实际上是派系的利益集团官商勾结,挟持和操控了中国的房地产,从中捞取大笔利益,致使民众不得不忍受高房价的痛苦。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调控频出房价反高升 大陆民众愿望屡落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