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持续低温 英国煤气储备几乎耗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马千里报导)今年2月以来,英国一直处于低温状态,气温比往年这个时候低好几度,导致煤气使用量居高不下。由于英国平时的煤气储量不高,截至3月22日为止,如果不进口的话,储备的煤气只够使用不足两天。


3月21日晚间,英国煤气的储备量达到了三年以来的最低点。能源分析师表示,没有任何与英国规模类似的西方经济大国的煤气储备量像英国一样低。英国的煤气储备量仅够15天,而大陆 国家的储备量一般都超过三个月,的储备量是六个月。


英国的能源公司在夏季煤气价格比较便宜的时候购入煤气,储存起来,在冬天出售。今年年初的时候,由于去年年底的天气比较温和,煤气的储备量仍有86%,但是由于2月起气温突然直线下降,煤气使用量陡增,到了3月初的时候,储备量不足20%。3月22日的时候,储备量下降到了10%,英国各地的煤气储备加在一起仅有4.91亿立方米。目前英国平均每天使用煤气3.27亿立方米,比往年此时的平均水平高了五分之一。这意味着剩余的储备仅够使用不到两天。


美林银行的分析师赛彬?舍尔斯(Sabine Schels)表示:“英国的煤气市场已经再次暴露于根深蒂固的供应问题 之下。”她表示,英国煤气公司的母公司Centrica在约克郡海岸附近的储备设施已经开始限量供应煤气,这个设施储备着英国四分之三的煤气,而这些仅存的储量正在“迅速的枯竭”。她早在11天之前就已经警告,按照最快的消耗速度,约克郡设施里面储存的煤气将在13天之内耗尽。


英国剩下的唯一选择 就是立刻从其它国家高价进口煤气。英国与挪威之间有一条海底管道,进口的煤气就从这条管道进入英国。进口煤气可能会推高英国长期的煤气价格,导致普通家庭的煤气费用在下一个冬季之前提高15%,相当于平均每家多交200镑。


英国的煤气费在今年不断高涨,2004年家庭的平均煤气和电费开销为522镑,现在已经涨到了1,352镑。


更糟糕的是,英国和挪威之间的海底管道将在今年4月进行维护工作,这意味着管道输送量将会减少,进一步增加英国的压力。英国可能被迫减少给一些大型工业企业的供应量,2010年出现类似情况的时候,英国曾经采取过这样的措施。


责任编辑:周成


本文标签:, , ,






via 持续低温 英国煤气储备几乎耗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