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德贫富两极化 中产阶级减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3日专电)社会贫富两极化的情况在过去15年愈来愈严重。1997年中产阶级占社会结构65%,现在却只占58%。


德国的博德曼基金会(Bertelsmann-Stiftung)与德国经济研究所(DIW)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产阶级是社会的中坚,处于社会低层的人力争上游,都希望能挤进中产阶级。不过,从统计数字上来看,似乎愈来愈困难。


在德国,一般而言,1个有两个年龄在18岁以下子女的家庭,如果每月可供支出的所得在2400到5100欧元之间,就算是中产阶级。


研究报告指出,在中产阶级减少,而仍属于中产阶级的人当中,有1/4对于自己能否维持当下的经济状况也感到忧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德贫富两极化 中产阶级减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